注册

歙县林业职工洪晓春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主动请缨奔赴偏远工区,携妻共护千亩山林28载的歙县林场职工洪晓春获评“敬业奉献好人”。1991年

6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主动请缨奔赴偏远工区,携妻共护千亩山林28载的歙县林场职工洪晓春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1991年,22岁的洪晓春从许村林场调到水竹坑林场,不久,他便主动请缨前往最偏僻、海拔1000多米高的水竹坑林场瓦上工区,这一待就是28年。28年来,这对护林员夫妻在千米之巅,相依相伴,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巡山护林。面对多次选择,他们不慕名利、默默奉献。上万个日日夜夜,在洪晓春夫妇的精心守护下,瓦上管护站4000余亩的山林从未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他还与同事一道精心培育了近万株珍稀树种——马褂木(鹅掌楸)、200多亩生核桃、30多亩黄山毛峰茶园,保护了石鸡、杜鹃花等珍稀动植物。洪晓春先后获得“黄山市优秀护林员”“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黄山好人”等荣誉。(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司红值班编辑:程红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