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明年湿地面积将达到83750公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明年湿地面积将达到83750公顷为建立健全六安市湿地保护修*度,全面保护湿地,扩大湿地面积,增强湿地生态服务功能,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我市结合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实际,科学建立六安市湿地保

原标题:我市明年湿地面积将达到83750公顷

为建立健全六安市湿地保护修*度,全面保护湿地,扩大湿地面积,增强湿地生态服务功能,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我市结合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实际,科学建立六安市湿地保护协调机制和管理体系,使湿地面积萎缩和功能退化得到遏制,湿地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能力得到提高,计划到2020年,全市湿地面积达到83750公顷,湿地保护率达50%。

我市建立湿地分级管理体系,根据湿地的重要程度、湿地生态系统功能和生物多样性,将全市湿地分为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并探索开展湿地管理事权划分改革。建立湿地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各县区统筹协调解决湿地保护重大问题,落实湿地保护的目标和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湿地保护管理,通过设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形式加强对重要湿地的保护。实行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要求各县区制订与实施区域湿地保护规划,落实湿地面积总量管控,将湿地管控目标层层分解到各县区,着力提升湿地生态功能,积极建立湿地保护成效奖惩机制。同时,健全退化湿地修*度,根据“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由责任主体承担修复责任。坚持以自然恢复为主、与人工修复相结合,重建或者修复已退化的湿地生态系统,恢复湿地生态功能,积极扩大湿地面积,强化湿地修复成效监督。(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