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城西支行合规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反洗钱检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根据省分行《转发总行关于开展2019年反洗钱工作检查的通知》(建皖内控〔2019〕42号)文件要求,结合省分行营业部检查方案及相关规定,城西支行合规中心联合财务会计部、个人金融部、公司业务部等相关业务

根据省分行《转发总行关于开展2019年反洗钱工作检查的通知》(建皖内控〔2019〕42号)文件要求,结合省分行营业部检查方案及相关规定,城西支行合规中心联合财务会计部、个人金融部、公司业务部等相关业务部门,组成城西支行反洗钱联合检查小组,于2019年5月底至6月完成了对辖属网点反洗钱现场检查。

检查小组根据反洗钱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辖网点反洗钱现场检查工作。各支行能遵照总分行、营业部反洗钱工作检查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反洗钱检查和整改。现场检查各支行反洗钱工作五方面内容:反洗钱总体工作情况、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与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金融制裁合规管理等方面。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支行和条线对反洗钱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开展较为扎实,反洗钱能力和水平通过此次检查得以全面加强和提升;明确人员从事反洗钱岗位工作,设立反洗钱尽职调查工作AB角;通过反洗钱宣传、培训、检查、整改等方面工作开展,大大地提高了我行反洗钱工作有效性;落实了各部门反洗钱职责。反洗钱总体工作情况、客户身份资料与交易记录保存管理等方面,基础工作较扎实。各支行反洗钱培训、学习工作得到落实,培训内容能按照监管要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全员学习宣传。

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反映在客户身份识别、反洗钱管理有效性,以及反洗钱成果运用方面。

下一步,我们将在对发现问题彻底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学习培训,提升全员对反洗钱工作重视;同时,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切实承担反洗钱的管理职责,将反洗钱工作融入每项工作流程和环节,确保反洗钱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提升全行反洗钱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