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姐当主播拍VLOG带新生“逛专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网红”“主播”“VLOG”……相信大家对这些网络名词都不陌生,但是要把这些与学校的活动联系在一起,

“网红”“主播”“VLOG”……相信大家对这些网络名词都不陌生,但是要把这些与学校的活动联系在一起,你听说过吗?不久前,安徽新华学院创新形式,采用学姐视角,以VLOG的方式,对校园环境、实验实训中心等进行了视频介绍,同时配上当下最流行的MG(Motion Graphic)动画形式一分钟读懂特色专业,为学生带来最直观、最新潮的校园信息。

“大家好,我是主播李悦,安徽新华学院大三学生。今天我将带你们一起走进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拿着GoPro,李悦走在校园里,为准新生们介绍他们的“新家”。VLOG是当下最热门的视频模式,在各大平台上深受年轻人追捧。学姐的VLOG吸引了不少准新生前来互动,在凤凰视频、抖音等视频平台上,很多准新生也问了许多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同时,还唤起毕业生们的母校情结,“那时还是荒地,现在建起了新大楼。”……大家纷纷在评论区回忆校园生活。

用VLOG+动画形式“逛专业”,是安徽新华学院今年新策划的一个活动,也是更直接服务青年学生的创新举措,能让准新生更直观、更真实、更灵活地了解大学校园环境、专业学习情况,未到学校也能身临其境。这不仅拉近了学生和学校之间的距离,也大大提升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我以前都是通过平面的文字和图片来了解一个学校的,而这样三维立体化的介绍让我感觉更全面。”该校一名大一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政策抢先看

安徽新华学院今年新增学前教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机器人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校内拥有实验实训中心235个,其中,省级示范实训中心1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1个,国家及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1个,基本形成了以工、管为主,经、文、医(药)、艺、教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学校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先后获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十佳民办高校”、“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等。(摄影:金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