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热点!安徽消保委发布上半年典型投诉案例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消保委发布上半年7大投诉案例:住宿服务“猫腻”多7月3日,安徽省消保委发布上半年典型投诉案例,其中买房不签合同退款难、享骑电单车押金难退还、二手车平台交易问题多、住

原标题:安徽消保委发布上半年7大投诉案例:住宿服务“猫腻”多

7月3日,安徽省消保委发布上半年典型投诉案例,其中买房不签合同退款难、享骑电单车押金难退还、二手车平台交易问题多、住宿服务有猫腻等方面成为投诉热点。

买房不签合同退款难

2019年1月,消费者徐某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准备在淮南市某房地产销售公司购买一套房子,用于儿子结婚用。消费者交付首付款等费用后,房产公司迟迟不与消费者签订购房合同,消费者认为房产公司存在问题,所以决定不再购买,要求房产公司退款无果。淮南市消保委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开发商取得联系,经查消费者投诉属实。经过调解,房产公司退回消费者预先缴纳的费用,最终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40多万元。

享骑电单车押金难退还

从2018年10月,安徽省消保委陆续接到享骑电单车押金难退还的投诉,该消保委工作人员与享骑电单车公司安徽片区负责同志联系后,当时还能及时退还押金,但到2019年1月底,随着投诉联络人的离职,消费者退还押金问题就再也无法解决。因受属地管辖原则限制,只能请消费者向享骑电单车公司所在地的上海市消保委投诉。安徽省消保委认为享骑公司拒不退还押金的行为,涉嫌违反了《电子商务法》的规定,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手车交易平台问题多

合肥市消费者权某向省消保委投诉称,他在某二手车交易平台购买的车辆有问题,车辆涉嫌调整了里程表公里数,还严重烧机油。消费者在与经营者协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请求帮助。省消保委接投诉后立即与交易平台联系,交易平台回复称,车辆公里数并没有私下调整,消费者投诉汽车行驶公里数有误差,是因为销售人员在填写合同的时候笔误。因汽车烧机油的情况确实存在,平台可以免费为消费者维修。最终经过调解,二手车交易平台补偿消费者一万元,由其自行维修。

住宿服务“猫腻”多

2019年2月9日,一位消费者向芜湖市消保委反映其在某酒店住宿时使用房间内放置的拖鞋,后来结账时才得知该拖鞋是收费的商品。因为经营者将价格标签放在非常不显眼的位置,导致消费者没有注意到。消费者认为经营者存在诱导消费的嫌疑,要求退回收取的费用。芜湖市消保委接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营者虽然也提供免费拖鞋,但是却放在隐蔽的位置,不容易被消费者发现。最终经调解,经营者退回了所收取的48元拖鞋费用。

干洗衣物纠纷责任难认定

2019年3月15日,一名消费者向芜湖市消保委反映,其在2月16日在某干洗店送洗了一件皮草服饰。等到3月13日到店取回衣物时,发现衣物表面的皮毛受到了损害,与经营者协商时,对方一直敷衍不处理。芜湖市消保委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双方了解情况。经核实消费者所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后经调解,经营者根据衣物的实际价值赔偿消费者1000元并退还其300元洗衣费用。

加油站捆绑销售强制消费

2019年6月10日,消费者胡某向宿州市消保委投诉,称其在宿州某加油站加注95号汽油时,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要求必须先添加燃油宝才能加油。由于消费者的车已经没有油了,行驶不到别的加油站,所以只能购买了6瓶燃油宝再加油。宿州市消保委接投诉后,与加油站负责人取得联系,对该加油站不合理销售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责令加油站工作人员尽快处理消费者投诉。当天消费者致电宿州市消保委,告知投诉的问题已经解决,该加油站将其购买的6瓶燃油宝全额退还。

酒店随意更改预约

2018年10月,临泉县消费者在临泉县某大酒店支付1000元定金,预定2019年正月初六该酒店的大厅用于举办婚礼,但在2019年1月21日,消费者前往酒店询问时,却被告知预定的大厅已经转给其他消费者,导致婚礼不能如期举行,双方协商无果,遂投诉至消保委。临泉县消保委接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但酒店只愿意退还定金,不愿意赔偿。最终经调解,酒店退回定金1000元,并赔偿消费者经济损失2000元。(见习记者徐琪琪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