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中比 比中学 学中赶 赶中超——罗岭镇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犹如一场关于夏天的“邀约”,在这个如火的季节里,宜秀区罗岭镇开展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集中检阅各项重点工作。6月30日,罗岭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dquo

犹如一场关于夏天的“邀约”,在这个如火的季节里,宜秀区罗岭镇开展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集中检阅各项重点工作。

6月30日,罗岭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暨“比、学、赶、超”现场观摩会。镇全体科干、各村居书记及党员代表近60人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了罗湖大桥连接线现场,黄梅村千亩菊花基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林春村、东方圩治理工程现场、巨石山景区和安徽戈雨生态庄园等重点工程现场观摩。大家边看边想、边看边议,看别人,想自己,在对比中看不足、在对比中找差距,在相互借鉴中感受新启发。通过观摩评比,各党总支部互相学习、竞相发展的良好精神状态正在逐步形成,比学赶超、阔步前进的信心更加坚定,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工作氛围更加浓厚,抓发展、求发展的干劲不断增强,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观摩的5个重点工程在罗岭镇高质量发展中影响深远。罗湖大桥连接线工程(桐城段)连接桐城市与安庆市宜秀区,路线全长33.42公里,其中罗湖特大桥长2.24公里,总投资约5.9亿元。其中宜秀区罗岭镇境内项目投资约1.8亿元,新建路面宽度为12米。罗岭镇境内占地面积约400余亩,途经姥山、妙山、罗岭、凤溪四各村居。黄梅村千亩菊花基地,因地制宜,探索特色种植产业——杭白菊,采取“基层党组织+公司+合作社+规模种植户+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产业造血”来助推集体经济发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林春村积极探索实践“党建+村民理事会”的村民自治新模式下的。3.9公里雨污分流道路让曾经尘土飞扬的沙土路永远留在了老一辈的回忆里,因地制宜的“五小园”绿化让乡间小路也充满了缤纷色彩。环境好了,企业也随之而来。安庆润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集休闲、养生、旅游为一体的生态种殖基地,目前已投入2000余万元建成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蓝莓采摘基地和水稻种植基地,企业的发展带动了基础设施的改善,解决了就业,带动了贫困户增收,也为当地农业发展注入大量高科技及农业经营的新观念、新方法,实现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东方圩治理工程,总投资4021.79万元的东方圩可谓称得上固若金汤。巨石山景区,今年通过对景区入口环境“脏、乱、差”现象的整治,加快推进小龙山社区全域旅游提升发展,社区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景区、社区协调发展,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徽戈雨生态庄园,是一家以生态为主的综合旅游度假区,庄园以“亲近大自然,体验慢生活”为主题,以“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景,四季有人”为目标,着力打造“安庆后花园”、“宜秀新名片”。      

工作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与会人员一致感到,观摩找到的是差距,学到的是经验,增强的是信心,提振的是士气,凝聚的是力量。在对照评比中,大家解放了思想、转变了作风、学习到了工作方法,一致表示,将以这次观摩为新的起点,在真抓实干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攻坚克难中蓄势聚力、主动作为,进一步把压力变动力、把差距变潜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推进罗岭镇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的高效落实,推动罗岭经济社会起跳发展,以喜人之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韩敏方华)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