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一乡镇投入75万元改善村庄环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年以来,贵池区梅村镇累计投入75万元,大力推进“五清一改”,村庄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开启农村“美颜”模式6月2

原标题:今年以来,贵池区梅村镇累计投入75万元,大力推进“五清一改”,村庄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开启农村“美颜”模式

6月20日清晨,贵池区梅村镇珍溪村南山洞组一改往日的宁静,热闹了起来。挖掘机几下功夫,一座破败不堪的老房子便被拆除干净,村里干部和热心群众连忙将遗留下来的垃圾清理出来。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五清一改’,是我们当前重点工作之一,组织保洁员和志愿者清理村内垃圾、拆除老旧房屋、清理广告牌等,村庄环境明显改善。”珍溪村委会主任刘兵介绍说。

如今,走进珍溪村,那些破旧的房屋不见了、杂乱的广告牌消失了,随处可见干净的院落、清爽的道路,绿水青山、阡陌纵横,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珍溪村开启了“美颜”模式。

珍溪村的面貌只是梅村镇的一个缩影。当前全镇范围内,所有13个村(居)人居环境整治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今年以来,梅村镇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各村(居)迅速行动,分别召开了党员、代表、乡贤人士参与等形式的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发动会议,充分发动党员、两小组长、老干部、理事会人员、乡贤志愿者走组入户宣传,同时通过防汛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宣传展示,积极引导广大农户主动参与其中。

“我们发放人居环境整治一封信7000余份,通过宣传真正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达到‘自己的庭院自己管’,实现‘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一宅、一宅带动一组、一组带动一村’的整治格局。”梅村镇副镇长徐根楼说。

梅村镇位于贵池区南部,与石台县毗邻,211省道穿境而过通往石台,澄碧如镜的秋浦河又从石台一路蜿蜒而下,流经梅村,汇入长江。远近闻名的霄坑村、杨棚村隔山相望,掩映如画。因此,梅村镇素来是池州旅游的一个重要“门户”。扮靓镇域环境成为该镇一个重要使命,也是一个硬性任务。

拆违建、美环境、促提升,梅村镇以三大革命、美丽乡村、文明创建为抓手,以“五清一改”为重点的工作思路,整镇、整村、整组全域化推进整治。当前,该镇正加紧推进十字村、杨棚村、栗坑村美丽乡村建设及集镇中心村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并以211省道及道路可视区域、秋浦河沿线环境治理为侧重点,不留死角和盲区,全面提升全域旅游乡村“颜值”。

截至目前,梅村镇已完成多轮道路沿线专项整治工作,13个村(居)累计参与“五清一改”人数达两千余人次。共拆除沿线各类广告牌203处;清理臭水塘(坑)5个,臭水沟18条,清理农业废弃物约1.4吨,清理陈年垃圾约26.5吨,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户数128户,清理无功能、一户多宅等建筑面积约2965平方米,结合整治中改厕66户,先后投入资金75万元。(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