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一市民被恶意欠薪一万余元 法律后盾来撑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拖欠工资难讨要 法律后盾来撑腰日前,相山区任圩司法所通过法律援助,为辖区居民妥善处理了一起欠薪案件,帮助当事人追索劳动报酬。任圩街道居民李强(化名)今年53岁,2015年3月份,他被我市某企业

原标题:拖欠工资难讨要 法律后盾来撑腰

日前,相山区任圩司法所通过法律援助,为辖区居民妥善处理了一起欠薪案件,帮助当事人追索劳动报酬。

任圩街道居民李强(化名)今年53岁,2015年3月份,他被我市某企业录用。2017年8月31日,当双方合同到期解除劳务关系时,该企业却以效益不好为由,长期拖欠李强工资一万余元。

李强万般无奈之下,来到任圩法律援助工作站申请法律援助。任圩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通过核实了解到,一方面,李强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另一方面,该公司除拖欠李强工资外,还应在解除劳动合同时,按规定给付李强经济补偿金,并补缴各项社会保险费。随后,相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李强提供法律援助,并向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经过公开庭审作出裁决,支持了法律援助律师的代理意见,裁决该企业足额支付拖欠工资、押金、经济补偿金并补缴各项社会保险费。

运用法律武器帮助李强讨薪,只是任圩法律援助工作站无偿援助贫困家庭的一例。近年来,任圩法律援助工作站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抓手,以“应援尽援”为目标,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把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杨丽)(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