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G206国道70多处路边西瓜摊点被劝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G206国道70多处路边西瓜摊点被劝退每逢盛夏高温季节,公路两侧果农为图方便,便在路边随意搭建简易水果摊点,就地拦截往来车辆,叫卖瓜果,严重危急到了公路交通运输的安全。7月7日上午,肥西公

原标题:合肥G206国道70多处路边西瓜摊点被劝退

每逢盛夏高温季节,公路两侧果农为图方便,便在路边随意搭建简易水果摊点,就地拦截往来车辆,叫卖瓜果,严重危急到了公路交通运输的安全。

7月7日上午,肥西公路分局路政部门针对这一现象,联合当地花岗镇综合执法局对境内的G206国道等干线公路进行集中清退,劝退70多处瓜果摊点,让路于车。

路政人员在G206国道四合街道处看到,公路两侧有几十处西瓜摊点,各个西瓜摊点间距大概只有几米,瓜农们在公路上看到过往的车辆就招手吆喝叫卖,那些车主为图省事,干脆就将车辆停靠在西瓜摊点前,连车都不用下了。

合肥g206国道70多处路边西瓜摊点被劝退

合肥g206国道70多处路边西瓜摊点被劝退

“大姐,您好,看看您的西瓜摊点的三轮车一半车身都摆放在公路上了,还在路肩上安装个遮阳伞,国道上车流量很大,您的摊点前不时有过往车辆停下买瓜果,主车道仅剩下一辆车能通行的,不仅影响了公路的安全畅通,也给你们自身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路政员盛春他们一边疏通车辆一边对路边的一位卖瓜妇女说道。

“大哥呀,你们看看,大家都在这里卖瓜,又不是我一家,天气预报说这个星期就有雨,西瓜不卖就烂了”。这个大姐见有人劝她撤摊,情绪非常激动。

见此情景路政执法人员便递给她一份《致金寨南路(合安路)瓜果经营户一封信》,让她看看上面的内容。

据了解,肥西路政部门为了杜绝公路两侧摆摊设点,专门制作了《致金寨南路(合安路)瓜果经营户一封信》信上表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由此造成事故,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为了保障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并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请您立即停止沿路占道销售西瓜的行为,还一个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据路政人员介绍,G206合安路肥西五十埠高架桥至桃溪段已基本通车,路幅宽、路况好、车辆多、车速快,一旦在公路上占道摆摊设点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据统计,当天一共劝离路边摊点20多处,联合协助清理摊点50多处。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