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房子要出租?合肥政府部门喊你来领“红包”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有房子要出租?合肥政府部门喊你领“红包”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市对出租房屋备案实行奖励,已发放2018年度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企业奖补资金约35万元。个

原标题:有房子要出租?合肥政府部门喊你领“红包”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市对出租房屋备案实行奖励,已发放2018年度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企业奖补资金约35万元。个人或企业将出租的房屋备案,次年一季度可按政策规定领现金“红包”。

2017年,合肥成为国家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同年12月,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是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平台,为房东、租客提供及时、准确、全面、安全的住房租赁服务。按照相关政策,市民将出租房屋在平台备案,可获得政府奖励。

比如,房东小王出租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租赁合同日期2019年2月15日~2020年6月15日, 在平台备案日期是2019年8月5日。那么,按照政府规定的出租房屋面积每平方米每月奖补1元的标准,小王2019年就能领到5个月(8~12月),共计500元的政府奖补资金。

对于租客来说,平台房源众多,包括个人房源、国有企业房源、高端品牌公寓、第三方优质房源等,且免中介费;对于已核验的房源,保证“人真实、房真实、产权真实、委托关系真实”,拒绝“小广告”,避免“租房坑”,守住租客“钱袋子”。

另悉,租赁合同备案后,租客携带《住房租赁备案证》还可以享受居住证快捷办理、孩子相对就近入学、公积金快速提取、工商注册登记等福利。(戴大伟 记者胡霞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