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线架梁完工 安徽这条高铁明年将建成通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合(肥)安(庆)高铁主线全线架梁施工作业全面完成,标志着合安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后续桥面系、轨道铺设和“四电”工程的施工,为2020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

日前,合(肥)安(庆)高铁主线全线架梁施工作业全面完成,标志着合安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后续桥面系、轨道铺设和“四电”工程的施工,为2020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安高铁合肥庐江县段最后一榀箱梁架设作业现场

合安高铁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线全长162.5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合安上行联络线设计时速140km/h,下行联络线设计时速160km/h。共设新合肥西站、合肥西站、竹溪站、肥西站、舒城东站、庐江西站、桐城东站、嬉子湖站等8个车站。

合安高铁合肥庐江县段最后一榀箱梁架设作业现场

此次“最后一梁”的成功架设,为2020年通车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建成后,合肥至安庆最快40分钟便可抵达,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多小时,到南昌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合肥到深圳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