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群大学生“盯上”垃圾桶 “垃圾分类”成暑期实践热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多名学子组建了一支“筑梦华彩”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6月26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多名学子组建了一支“筑梦华彩”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6月26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天,队员们走进合肥绿迹环保公益咨询中心,接受关于垃圾分类的培训,深刻了解到环保问题面临的严峻挑战。实践队成员耐心记录笔记,积极交流讨论,为接下来的调研之路做好准备。

紧接着,“筑梦华彩”社会实践队来到合肥世纪金源大酒店参加“2019第三届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创新发展暨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高峰论坛”。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就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沿线农村地区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价补贴政策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安徽新华学院“筑梦华彩”社会实践队队长刘忠旺说:“参加此次论坛不仅是要提高关于环境保护的意识,更重要的是要认知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随后的几天里,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合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以及庐阳区永青垃圾中转站,针对垃圾基础状况、作业情况及垃圾处理情况等具体数据进行学习调研。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与当地社区携手,深入试点小区,对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寻访、问卷与调研,并设计制作宣传标语,体验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相关工作。实践队队员们向居民讲解合肥市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实践队队员呼吁居民响应政府文件,从投放前分类好垃圾,自觉做到从源头上减少垃圾。

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时间虽短,却十分充实且富有意义。经过了深入的寻访调研,队员们体会到了居民们对政府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热情支持及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殷切希望。尽管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但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通过各级政府的不停探索和民众们的大力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会不断得到改善。守护”绿水青山“,建设“金山银山”,新华学子一直在路上。(通讯员:魏高莉、黄娅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