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老汉推老伴去遛弯因体力不支昏迷 老伴被困轮椅上!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宿州老汉推老伴去遛弯未料走出几十里 体力不支昏迷7月9日,宿州市埇桥区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的胡老汉推着患有脑血栓的老伴出去遛弯一夜未归。让焦急万分的家人没想到的是,胡老汉竟然走到了近

原标题:宿州老汉推老伴去遛弯未料走出几十里 体力不支昏迷

7月9日,宿州市埇桥区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的胡老汉推着患有脑血栓的老伴出去遛弯一夜未归。让焦急万分的家人没想到的是,胡老汉竟然走到了近20公里外的淮北市濉溪县境内。因体力不支,老汉昏迷,老太太被困在轮椅上。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两位老人获得救助,平安返家。

7月10日上午,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老人躺在路上,已经昏迷,坐在轮椅上的老太太无法正常用言语表达。民警立即联系四铺医院前来救治,并把老太太带到四铺派出所看护。

由于老太太不能说话,身上也没手机和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没得到任何有价值的身份信息。老汉在医院苏醒后,也不能正常表达,这可难坏了民警。民警发朋友圈,与四铺镇的各个村干部联系,也没有任何线索。

最终,民警联系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安大队民警的协助下,终于联系到老太太的儿子胡某。胡某向民警介绍,他们家住在宿州市埇桥区,父亲有老年痴呆症,母亲患脑血栓已有27年。7月9日中午,父亲推着母亲出去遛弯,离开家后就没有回来。全家人都出来寻找,找了一夜也没找到,都急坏了,真没想到他们走到几十里以外的四铺镇。胡某在自责的同时,又庆幸父母都平平安安。

民警温馨提醒:患智障或者痴呆的老人外出,一定要有看护能力的监护人陪护,要在老人的衣服上缝绣联系方式、在口袋里放置联系小纸条、身份证复印件,或者佩戴定位手环等,万一老人走失,能及时联系家人,避免意外发生。

宋千军 黄春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