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东2男子面包车内藏玄机 3分钟抽空货车油箱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面包车内藏玄机 3分钟抽空货车油箱 肥东2男子被抓两人驾驶一辆面包车昼伏夜出,专挑停放在偏僻地方的货车、挖掘机等大型车辆下手,两三分钟即可抽空货车油箱。为掩人耳目,作案工具被层层棉被包裹,车牌

原标题:面包车内藏玄机 3分钟抽空货车油箱 肥东2男子被抓

两人驾驶一辆面包车昼伏夜出,专挑停放在偏僻地方的货车、挖掘机等大型车辆下手,两三分钟即可抽空货车油箱。为掩人耳目,作案工具被层层棉被包裹,车牌也被取下。今日,记者从肥东警方获悉,7月8日,肥东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大型车辆柴油案。目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

“昨晚刚加了一箱油,早上起来怎么就没有了?”6月30日10时许,肥东县店埠镇城南新村居民黄师傅发现,刚加过油的车,油表却显示没油了,一检查,他发现油箱被撬了。而与其同行的王师傅也是同样的遭遇,二人赶紧向派出所报案。

随后,在肥东县店埠镇、梁园镇等多地连续发生多起大货车、挖掘机柴油被盗案件。民警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手法相似,判断系同一伙人所为,遂串并案进行侦查。经进一步调查,一辆无牌银灰色面包车在各起案件的中心现场均有出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在驶出案发的中心现场后,便将车牌重新装上,形迹可疑。

7月8日凌晨,当嫌疑人驾车行驶至肥东县梁园镇一处货车集中停放处时,一路跟踪的民警将望风的嫌疑男子抓获。当偷油嫌疑人发现同伙被抓后,立即抛下油枪,驾驶车辆强行冲撞,撞伤任卫国右腿后逃离现场。任卫国忍着疼痛与同事追击,一个小时后,在嫌疑人老家梁园镇将其抓获。

经查,看似普通的面包车内,嫌疑人将后排座椅拆掉,安装了油泵、马达、抽油管等工具,专门用来偷油。为避免声响过大,他们还特意用棉被层层包裹作案工具,同时将车玻璃贴了膜。两人每晚10 点左右出门,开车前往各工地、厂房附近的空地,寻找作案目标。每次作案时,两人躲避监控将作案车辆的车牌号取下,防止被查。

据嫌疑人交代,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梁某找到董某合谋盗窃柴油,两人购置好作案工具和车辆,并将车辆进行改装。作案时,两人分工明确,董某负责望风,梁某负责撬开货车油箱盖后,操作改装车盗窃柴油。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仅两三分钟,满满的油箱便被抽空,其中一晚上就盗窃了近8000元的柴油。

目前,嫌疑人梁某、董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