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轿车冲入补习班致儿童受伤 官方:补习班停办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轿车冲入补习班致3名学生受伤 涉事补习班违规办学被责令停办7月8日上午,一辆轿车突然冲入宁国市区一家奥数补习班内,造成2名学生受伤。事发后宁国警方通报表示,驾驶轿车的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新安

原标题:轿车冲入补习班致3名学生受伤 涉事补习班违规办学被责令停办

7月8日上午,一辆轿车突然冲入宁国市区一家奥数补习班内,造成2名学生受伤。事发后宁国警方通报表示,驾驶轿车的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今天从宁国市教体局了解到,事发后该局对发生事故的奥数补习班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补习班存在超范围开展文化课辅导的情况,已经下发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办。

事故发生后,宁国市教体局很快就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单位,对发生事故的奥数补习班进行了现场查看。“查看发现这个培训机构属于有照无证,在市场监管部门办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只是教育咨询,并没有办学许可证。”宁国市教体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校外培训机构若要开展文化课类辅导,必须要取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这家奥数补习班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却给学生进行文化课辅导。

针对这家奥数补习班超范围开展文化课类辅导的行为,宁国市教体局当场就下发了停办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办。据介绍,在该奥数补习班学习的学生有100多人次。宁国市教体局要求其负责人妥善解决好受伤学生医治,以及学生的安置和退费工作。该培训机构要想继续开展文化课类辅导,必须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并通过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取得办学许可证之后,才能够继续开展辅导。

今天,宁国市教体局举办了校园安全培训,该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都参加了培训。据介绍,7月中旬开始,宁国市还将对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情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