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大建设晒出年中成绩单 在建项目851个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大建设晒出年中成绩单 在建项目851个 地铁3号线9月试运行7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的大建设年中通气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大建设在建项目851项,上半年累计完成实际投资2

原标题:合肥大建设晒出年中成绩单 在建项目851个 地铁3号线9月试运行

7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的大建设年中通气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大建设在建项目851项,上半年累计完成实际投资255.6亿元,同比增长10.8%。

地铁3号线9月试运行

据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全线单线隧道已全部贯通,正在进行站点装饰装修,计划9月试运行。轨道交通4号线已有28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工程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29%;5号线已有2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已开展铺轨工作;1号线三期车站主体工程累计完成53%。

同时,一批重点路桥工程也在加快建设中。据了解,裕溪路高架三标段已建成通车,计划春节前全线通车。郎溪路高架也计划春节前通车。怀宁路下穿天鹅湖隧道工程北段支护桩、污水顶管已完成,预计9月份完成北半幅施工,转战南半幅施工。畅通二环(北环西段)主线桥桩基工程完成30%;北京路改造、休宁路等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

绕城高速南淝河互通立交快速推进,计划年底前主车道通车;引江济淮工程蜀山枢纽已按计划开工建设。

7月份开工6个拥堵点整治84条断头路有望打通

今年首批12处拥堵点整治工程已开工建设5个,计划7月份再开工6个,其中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已于6月上旬改造完工;五里墩北上桥口整治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届时将对外公示。同时,市城乡建设局已会同辖区政府、市自规局、市交警支队完成了今年第二批12个拥堵点改造的梳理工作,即将开展方案研究工作。

为汲取广大市民智慧,开展了“我为治堵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共征集到社会各界的献言献策约890条,并积极会同交警、规划和设计部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60处可实施拥堵点分四批公开公布,剩余建议正在梳理研究中,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此外,为弥补城区交通不畅短板,按照“高快一体,快快相连,打通断头路,健全微循环,治理拥堵点”的总体部署,市大建办、市城乡建设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合肥市城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打通合肥市城区84条断头路。

超额完成公共停车场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合肥市在建公共停车场88处、15571个泊位,完工21处,建成4710个,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公共充电设施建设也在积极开展中。目前,四里河充电站、王下份充电站、合淮路充电站、金牛路充电站等15处重点场站建成投运,新增充电设施基本为大功率快充设施(最大功率120KW),新增充电功率2.34万KW,单站功率和规模在国内均位于前列。同时,积极开展2019年充电桩建设,全年1万个充电设桩设目标已完成65%的选点任务,1300多个充电桩正进行设计、施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