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大学生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之深入蚌埠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1日下午,市禁毒办组织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三所高校部分师生代表深入蚌埠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启了蚌埠大学生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第三站之旅。禹会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队长张泽结合展厅生动的

7月11日下午,市禁毒办组织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三所高校部分师生代表深入蚌埠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启了蚌埠大学生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第三站之旅。

禹会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队长张泽结合展厅生动的图片、文字、视频、实物以及仿真毒品等进行了精彩详细的讲解,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师生们参观了十数种仿真毒品和一个个鲜活案例及图片,学习了禁毒警示教育三字经,还观摩了吸毒血液循环模型进行了鼻吸、口服、静脉注射、肌肉注射毒品等对人体的危害过程及后果的演示,观看了国家禁毒委大型禁毒专题纪录片《与死神共舞》,片中一个个因吸毒对自己进行的自伤自残、对他人甚至至爱亲朋进行的血腥杀戮,令师生们惊悚万分,恐惧不已,深刻地感受到毒品的严重危害。

最后,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高建标结合林则徐禁烟运动、鸦片战争等中国禁毒史、新中国建国后禁毒工作五大里程碑、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禁毒专题纪录片《与死神共舞》,要求大学生们牢记历史,不忘东亚病夫耻辱,勤奋学习,发愤图强,崇尚文明,追求健康,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坚持做到“祖国有我禁毒有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创造健康无毒、绿色纯净、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