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安徽迎来新一轮降雨 主雨带从皖南“撒泼”到皖北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今起迎新一轮降雨主雨带从皖南“撒泼”到皖北今天开始,我省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这轮降雨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跨度都有点大——主雨带先是维持在江南一带

原标题:安徽今起迎新一轮降雨主雨带从皖南“撒泼”到皖北

今天开始,我省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这轮降雨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跨度都有点大——主雨带先是维持在江南一带,一番“撒泼”后开始转移,到17 日前后主雨带逐渐北抬。气象部门特别提醒,要小心强降雨叠加造成的次生灾害风险。

7 月11 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天,淮北地区北部有阵雨或雷雨。气象部门预计,12日至15 日主雨带维持在江南地区,12 日至13 日江南和大别山区南部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强降水区域集中在黄山市、池州、宣城和安庆南部等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 日至15 日江南仍有明显降水。17 日前后主雨带逐渐北抬。

天气预报显示,12 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江淮之间北部有阵雨或雷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大雨到暴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大暴雨;13日江北阴天转多云,江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4 日至15 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称,由于雨区与前期强降雨区叠加,持续降水极易造成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灾害,需加强防范,并关注新安江和阊江流域的中小河流和中小水库的汛情;同时做好大风、雷电的防御工作。(张小雅 记者赵明玉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