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城市街区整治将有“标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城市街区整治将有“标准”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将适时编制《安徽省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导则》,通过统一规范标准,着力解决公共活动空间

原标题:安徽城市街区整治将有“标准”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将适时编制《安徽省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导则》,通过统一规范标准,着力解决公共活动空间不足、市容环境脏乱差、城市风貌缺失等问题。

近年来,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明显改善,城市功能不断健全,居民生活质量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不过,也要看到,城市发展不均衡不充分,像老旧小区功能不全、公共活动空间不足、出行不够便捷、市容环境脏乱差、城市风貌缺失等问题仍较为突出,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与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有较大差距,亟须以条件适宜的城市道路和街区为载体来开展城市的整治提升工作。

《安徽省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导则》主要涉及城市街区市容秩序、环卫保洁、城市绿化、市政设施、配套设施等方面,对街区内的违法建设、违规占道、城市立面、环卫作业、环卫设施、建筑扬尘、绿化保护与养护、城市照明、排水排污设施、城市家具、休闲健身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老旧小区整治等内容提出具体的整治提升指引。据了解,研究成果应具有适应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满足城市管理的需求。

今年,安徽计划在全省部署推进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工作,聚焦城市主要道路、主要河道及两侧、市民主要休闲服务和市民集中居住等重点区域,突出道路设施、城市家具、沿街绿化、建筑立面、招牌广告、车辆停放、占道经营、环卫保洁以及便民设施等重点内容,从居民关心的小事着手,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开展提升整治,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街区环境,2019年全省计划新建城镇公厕383座、改造558座、开放1430座。力争到2020年,城镇公共厕所达到每平方公里3至5座,打造出布局合理、方便实用、干净卫生、文明协调、有效管理的城镇公共厕所服务体系。

(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