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凌晨铁拳”院长带队擒老赖 执行到位13.2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4日凌晨5时30分,灰蒙蒙的天空显得无精打采,但是雨山区人民法院广场上却早已警灯闪烁,50余名干警在办公楼前集结完毕,一场声势浩大的“凌晨铁拳”集中执行行动准备就绪,该院

7月14日凌晨5时30分,灰蒙蒙的天空显得无精打采,但是雨山区人民法院广场上却早已警灯闪烁,50余名干警在办公楼前集结完毕,一场声势浩大的“凌晨铁拳”集中执行行动准备就绪,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做了简单的动员。随着一声令下,五个执行小组迅速行动,按预定方案向被执行人住处出发。

经过干警们长达5小时的不懈努力,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当场全部履行6件,执行到位13.2万元。

5时53分,第四执行小组第一站来到了任某位于雨山区映翠三村的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任某拘传至法院。任某系危险驾驶罪财产刑案件的被执行人,于2017年8月7日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刑满释放后任某一直未缴纳罚金。任某被拘传至法院后立即与朋友联系,通过我院的扫码支付方式缴纳了全部罚金。

6时13分,第一执行小组来到了雨山区雨东村,将正准备出门的徐某堵在家门口。徐某系贩卖毒品罪财产刑案件的被执行人,于2015年2月13日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刑满释放后,经法院多次电话通知,徐某一直拒绝缴纳。此时的徐某仍态度强硬,不愿配合,执行干警依法准备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前往法院的路上,徐某通过扫码支付方式缴纳了全部罚金。

6时58分,第二执行小组马不停蹄的赶到雨山区双岗村,敲开了被执行人聂某的家门。聂某系一盗窃罪财产刑案件被执行人,于2015年12月7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0元,刑满释放后,聂某迟迟未履行义务。聂某被拘传至法院后一直“哭穷”拒不履行,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做工作,聂某与家人取得联系后现场缴纳了5000元,剩余罚金承诺在一个内缴纳清。

精彩花絮

为进一步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健全执行长效机制,雨山法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实行“错峰执行”常态化,充分利用凌晨、节假日等时间开展执行,有效打击和遏制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不断营造社会诚信氛围。

来源:雨山法院(来源:安徽高院微信扫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