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蒲公英5G课堂”在成都启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随着全国首批“家庭微校”及“蒲公英生命课堂”在成都启动,“蒲公英5G课堂”正式面世。专家认为,“蒲公英5G教学

近日,随着全国首批“家庭微校”及“蒲公英生命课堂”在成都启动,“蒲公英5G课堂”正式面世。专家认为,“蒲公英5G教学”及“蒲公英5G课堂”将全面颠覆传统的教学模式,为我国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出贡献。

“蒲公英5G课堂”中的5G,并不是一个通信专业的名词,而是5五个“GIVE”(给)或者5项“GIFTS”(才能)。它们分别是:“核心动力”、“核心能力”、“核心知识”、“核心方法”和“核心素养”等五个方面。

也就是说,“蒲公英5G课堂”要把上述五种能力(GIFTS)一并融入课堂教学,带给(GIVE)学生们。

长期以来,我们的教学都基本局限在教“核心知识”(1G)上,即使是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往往也仅实现了“核心知识”(1G)和“核心方法”(2G)的传授。而孩子的“核心动力”(学习动力和激情)、“核心能力”(人体机能及根基学习能力)和“核心素养”(对知识的深度领悟和融会贯通)却被大大地忽视了。

正是这种既缺基础(核心动力和核心能力)又缺提升(核心素养)的课堂模式,大大束缚了教学的效果,使课堂教育长期处于“双侧受限”的低效状态。

“蒲公英5G课堂”把对当代学生影响最大的“核心动力”、“核心能力和“核心素养”融入到了课堂中,能够帮助孩子实现学习成绩的快速突破。

实践表明,与传统1G或2G优质课堂相比,“蒲公英5G课堂”能够取数倍的教学效果,并且可以大大调动后进学生及懒散学生的学习激情,让孩子持续处于“爱学习”、“会学习”和“能学习”的状态,产生颠覆式效果。

未来的三到五年,“蒲公英5G课堂”将在国内更大范围推广,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