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称办理“商转公贷款”遇难题 池州官方回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购买房产时不能办理“商转公贷款”。网友留言:2018年底买的高速秋浦2号公寓楼,产权70年的住宅去公积金中心几次都说不能贷款,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购买房产时不能办理“商转公贷款”。

网友留言:

2018年底买的高速秋浦2号公寓楼,产权70年的住宅去公积金中心几次都说不能贷款,无奈选择商业贷款,现在又说可以公积金贷款,我可以转回公积金贷款吗?咨询公积金中心说商转公已经关闭。

官方回复:

中共池州市委督查室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王宏留言,反映商转公贷款有关问题,我们十分重视,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自2016年9月份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持续位于95%左右,且资金净流量连续为负数,处于《安徽省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警机制实施办法》规定的二级预警等级,根据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池州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防控实施方案》:自2016年12月14日起,暂停办理缴存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商转公贷款”)。您目前暂时不能申请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待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降至90%以下,且资金净流量连续三个月为净流入,资金流动性紧张状况得到明显缓解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提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是否开办“商转公贷款”。具体开办时间请关注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公告。

十分感谢您的留言。如果您还有疑问,请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纪力联系,电话:0566-3220095、13955508882。

中共池州市委督查室

2019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