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开展了巡视。2月20日,第五巡视组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开展了巡视。2月20日,第五巡视组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关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1)全面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厅党组对此问题,深刻对照反思,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并确保今后厅党组议事决策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自2016年8月厅党组议事目录发布后,对年度预算安排和省绿道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所有专项资金分配,及超过100万元以上的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均按程序提交厅长办公会审议后,再提请厅党组会审定。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涉及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防风险方案等重大事项,以及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军转干部安置、厅管干部选拔任用等干部人事重要事项,均全部列入党组会审议,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强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修订印发了《厅党组工作规则》,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作为重要内容予以加强和规范;印发了厅《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部门预算管理的通知》,完善重大项目资金安排使用流程,强化资金使用责任,严肃财经纪律。

(2)加强住建领域法制建设。立行立改,抓紧组织修订了《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安徽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拟按法定程序上报省政府。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全面梳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对不合时宜或与上位法相冲突的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并积极争取尽快纳入立法计划。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机构改革等方面所涉及的政府规章等规范性文件清理。目前,已修订并颁布实施了1项地方性法规、3项政府规章,4项地方性法规列入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计划。制定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意见,规范执法行为。

(3)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刻反思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切实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立足长效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及水环境,贯彻落实《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标志性战役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印发了《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实施方案》,确保打好城市黑臭水体三年治理攻坚战。二是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指导监督,印发《关于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效果评估工作的通知》《安徽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复核办法》,明确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和“长治久清”两阶段标准和复核办法。在厅门户网站开设“城乡生态环境建设”专栏,发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相关政策和工作进展,建立黑臭水体举报电话。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开展“点对点”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过程管控。实行“一水一策”,建立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机制,组建水环境治理专家库,招标选择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全面督导,强化城市黑臭水体跟踪督查,对任务重、进度慢的市实行驻点督办,组织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水质互查等,根据互查结果,将问题分类交办给被查城市,要求及时整改,加强了黑臭水体日常监管。同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省级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向各市反馈发现的问题清单,督促各市制定整改计划并抓好落实。结合国家开展的2019年黑臭水体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四是我厅为第一配合整改责任单位的亳州市扬尘污染问题,经督办和现场指导,已于2018年底通过联合工作组验收,并报省环保督查整改小组。举一反三,印发《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五是针对正在整改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我厅作为第一配合整改责任单位,负责整改验收9项任务,已督促相关市制定了整改计划,并密切跟踪落实。

2.关于统揽全局能力不够强问题。

(4)坚决遏制建筑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厅党组进一步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压实建筑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建筑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目前全省建筑生产安全形势总体可控。一是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进一步加强建筑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宣贯解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标准(试行)》,从源头避免监管盲区和死角,以江苏响水县“3·21”事故为鉴,进一步强化建筑安全生产监管。召开全省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通报会,通报全省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和六安市碧桂园“7·26”坍塌较大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全面部署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安全事故约谈和警示通报制度,针对今年以来发生的铜陵“2·26”、宿州萧县“4·8”性质严重建筑安全生产事故,迅速开展事故调查,下发行政处理通报,对责任企业依法依规处罚到位。会同省有关部门约谈相关市政府,就建筑安全生产有关问题进行提醒告诫,督促整改落实。三是印发《关于加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的通知》,已有13个市出台了联合惩戒办法,并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有关项目实施了联合惩戒。四是开展了全省建筑施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督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责令停工整改项目30个,下发执法建议书21份。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全省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并组织全省105个市、县(区)对全省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城镇燃气、供水、市政排水、污水处理企业进行交叉互查,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五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能力建设,推进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考核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六是制定《安徽省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认定标准》,努力构建良好的建筑市场和安全生产环境。

(5)不折不扣完成有关规划监督问题阶段性整改任务。厅党组进一步深化对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风景名胜区建设管理决策部署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完成了阶段性整改任务。督促淮南市政府深化细化寿县八公山风电项目整改方案,并及时报告整改进展,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配合制定了《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在机构改革将城乡规划管理、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责划出我厅后,将继续配合省有关部门指导有关市县抓好后续整改工作。

3.关于群众利益维护不力问题。

(6)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结合我省实际,建立完善房地产调控机制。会同省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加强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建立住宅用地供应与商品住房库存状况挂钩机制,强化风险防控管理;制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指导合肥市制定了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长效机制试点方案,已获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复,并会同合肥市抓好方案实施工作。加强全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研判,指导地方及时回应各方关切。督促地方加大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7)加大保障房建设统筹力度。一是对涉及10个市开工三年以上未竣工的41个项目,建立问题项目台账,督促各地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二是建立分片包保责任制,实现半月报和整改销号,跟踪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有15个项目竣工整改销号,占整改项目的36%;其余26个项目正在按时序进度。我厅将持续跟踪推进,加强调度协调,力争提前竣工。三是举一反三,经省政府同意,已将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2016年及以前年度棚改新开工项目竣工率纳入各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今年新开工棚改项目,要求在施工合同签订时明确竣工时间,并向社会公布。

4.关于脱贫攻坚有差距问题。

(8)精准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政策。针对农村危房改造中旧房拆除、资金结存等问题,印发《2019年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明确“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认定程序,规范危房改造对象的审核审批,强化责任落实。同时要求各地住建部门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做好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做到在危房改造竣工验收后一个月内打卡发放至农户“一卡通”。会同省有关部门开展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对象存量危房摸底工作,为政策精准实施夯实了基础。加快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已改造完成2.2万户,占存量危房的52.8%,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成。组织对各地农村危房改造历年结余资金进行摸底,会同省财政厅收回了12县4282.4万元结余资金,继续统筹用于农村危房改造,提高资金使用成效。加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信访线索核查处理力度,促进政策精准落实。公布举报电话,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调查处理群众反映问题。

(9)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基础性工作。组织全面摸排,摸清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新房建成后旧房未拆除户数,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实地调查和指导。截至5月底,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新房建成后未拆除旧房已基本拆除完毕。组织对农村危房改造系统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进行重新摸底核实,新增存量危房户数全部纳入改造计划,同时对系统中重复信息184条、信息缺失808条全部进行了整改。开发运行了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检索系统,组织对地市基层人员危房改造信息录入等使用操作进行了培训,并与省有关部门对接相关数据。

(二) 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5.关于学习贯彻不够深入问题。

(10)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厅党组会前结合会议有关主题选学重要读物,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体会讨论。2019年以来共开展9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在厅内网设置“每日一题”问答,通过答题入网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邀请省委党校等专家学者来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和专项培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厅网站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运用“安徽机关党建”“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相关学习动态。2018年11月以来,厅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000余条,发布微博微信600余条。

6.关于思想教育抓而不紧问题。

(11) 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11月份以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12次集中学习,召开19次厅党组会、5次专题会、1次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等,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印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验收情况通报,对基层党组织学习和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督促整改。编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讲话论述摘编》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推行支部“每周一学”机制,适时开展督促检查,推进基层党组织加强日常学习教育。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对照省委提出的“三聚焦”,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自查,梳理汇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和存在问题,并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每半年对厅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一次全覆盖督查,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查找薄弱环节,督促及时整改强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有关党支部重新组织开展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讲重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深化学习”不打折扣、“集中研讨”不走过场,严格按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

7.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得不实问题。

(12)从严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成立了厅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已组织召开两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相关工作。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组织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分级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对厅主管出版刊物和部门互联网群组进行了登记造册,明确了各责任部门、责任人管理责任,并督促抓好落实。举一反三,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厅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列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纳入厅领导班子总结报告及班子成员个人2018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推进责任落实。整改以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3次专题组织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习教育。

(13)加大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力度。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成立了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组织厅领导、厅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分级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纳入干部个人考核,强化压力传导。强化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建设,汇编《意识形态应知应会测试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线上线下测试。启动了省级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工作,超前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提升应对城管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主动服务能力。持续深入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全省城管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效能。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8.关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14)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认真吸取人数不够就召开厅党组会,以及重大事项未按程序提请厅党组会研究问题教训,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自整改以来,共召开厅党组会14次、党组专题会1次,均严格按照党组工作规则议事决策,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均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提交厅党组会作出决策,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党组议事决策的责任意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厅党组工作规则进行了修订,充分发挥厅党组对全厅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15)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督促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序完成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了2019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加大党内关怀帮扶力度。完成了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的组建和省建筑工程招管办党支部书记的补选工作,新一届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由7名委员组成,省建筑工程招管办党支部书记已经选举产生。建立基层党建动态监管长效机制,建成厅直机关党建工作管理平台,已通过试运行。

(16)完善党员日常管理。对长期居住在国外的离退休党员,全部按要求办理了停止党籍手续。组织对厅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所属党员的组织关系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进一步明确了全厅788名党员的组织关系、入党时间、人员身份及党内职务,并根据排查情况及时更新完善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相关数据。

9.关于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问题。

(17)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在研究有关干部人事工作时,均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及干部人事工作回避规定,规范研究干部人事行为。

(18)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结合厅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向省有关部门争取编制职数,拓宽干部选拔培养空间。统筹谋划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开展处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干部转任调任工作,统筹将“老中青”各年龄段干部选好用好,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厅机关40岁以下处级干部人数有明显增加。根据厅机关干部队伍现状,有针对地申报安徽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录定向选调生计划,积极引进紧缺专业高层次干部人才。  

(19)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印发了《关于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暂行规定》,对因私出国(境)的领导干部均按规定履行政治表现和廉洁情况等审查程序,健全和完善审批流程。对经批准因私出国的,及时、完整进行台账登记,加强因私出国(境)审批档案管理。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厅直属事业单位编外人员使用管理的通知》,督促有关厅直单位规范完善了借用人员手续,实质性终止个别长期借用人员的借用关系。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0.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问题。

(20)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制定2019年度会议计划,可以合并的会议合并召开,全年计划安排全省性各类会议38次,较上年总量压缩55%;制定2019年度发文计划,全年计划安排厅发文件54件,较上年总量压缩40%。将会议和发文计划执行情况纳入厅重点工作调度总图,加强执行过程管控,跟踪、督促计划的落实,定期通报厅发文件和会议情况,切实提高计划的科学性和执行效果。据统计,今年1—4月份,厅发文件同比减少34%、会议同比减少21%。

(21)改进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考评方式。建立现场核查制度,把农村危房改造实际成效及群众满意度放在突出位置。改进考核方式,今年以来,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带头先后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户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了解群众对危房改造成效满意度及存在的问题,并将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为年终考核依据。改进农村危房改造考核管理办法,年底考核成绩拉开分差,体现公平公正。

11.关于滥发津补贴屡禁不止问题。

(22)规范执行津补贴政策。督促相关厅直单位及时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13.56万元。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发文要求厅直各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工资政策规定,严禁超标准、范围违规发放津补贴”制度。督促厅直各单位严格执行津补贴发放管理定期报告制度,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结合正在开展的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对厅直各单位财务管理,包括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巡视移交的有关问题线索均已开展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核实结果依规依纪提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意见。

12.关于不作为、慢作为时有发生问题。

(23)加快闭合有关行政执法案件。对20起涉及建筑安全生产事故未结行政处罚案件,已全部按程序依法依规办理了结案手续。对2015年3月立案的两起行政案件,分别对相关市主管部门和涉事2家公司进行了约谈,根据2家公司前期违法事实,并结合相关市主管部门复核情况,对2家公司及项目经理依法依规处罚到位。举一反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生产安全事故行政处理的通知》、《厅行政处罚工作程序规定》、《关于加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的通知》等,制定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事故移交处罚暨行政处理的内部工作制度,健全了处罚程序,完善了工作流程,堵塞了管理漏洞,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24)加大行政处罚案件整改落实。建立了行政执法案件网上办理系统,做到所有办理的案件均可在系统里查询。定期盘点办理案件,确保所有处罚决定执行到位。修订印发了《厅行政处罚工作程序规定》,堵塞监管漏洞,补充明确了限期整改的事项要组织现场核查等内容,促进行政处罚案件处罚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组织人员赴5家2015年出借资质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和动态核查,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并修订完善了相关经营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行政处罚案件整改落实工作,对行政处罚案件中要求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排查,尚未发现其他行政处罚案件存在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25)依法依规处理有关工程质量检测公司行政处罚案件。根据省、市级行政处罚权责清单规定,移交合肥市对有关工程质量检测公司涉嫌出具虚假报告等7个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将依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令141号)第三十条有关规定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根据有关规定,我厅对该公司下发了告知书,依法撤回该公司2018年1月取得的主体结构工程检测资质增项。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工作的通知》,从严规范工程质量检测行为,改进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管方式。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3.关于监督责任履行乏力问题。

(26)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开展同级监督的专责意识。完成对厅本级受理的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的信访举报件排查,提高了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先后向省纪委监委报送有关问题线索,推进了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组织开展对厅机关纪委自办信访举报件的检查,督促厅机关纪委规范对信访件的处置工作,推动了履责能力的提升。

(27)严肃规范执纪审查。驻厅纪检监察组定期开展监督执纪规则学习,选派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组织的培训,安排专人到省纪委监委跟班学习,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规则,依法依纪依规处置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增强了监督执纪问责的严肃性、规范性。

(28)提高精准定性量纪能力。驻厅纪检监察组加强对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增强严格执行处分条例的纪律自觉。对综合派驻以来处置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建立了对有关案件向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省直纪工委报告的制度,提高了精准执纪的能力。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

14.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29)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厅党组先后召开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定《厅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召开2019年度全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各基层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自查,并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加大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力度,及时转发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持续纠正“四风”,做好重要节点廉政提醒工作。在厅外网公布了效能建设投诉电话和邮箱。严肃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纪律要求,今年以来未发生因个人事项报告不实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情况。

(30)扎实推进有关企业国有股权清理规范工作。在第一阶段完成将有关企业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省国控集团的基础上,拟定了第二阶段国有股权清理规范工作推进方案,并向省纪委监委专题会议进行了汇报。根据省政府要求及省纪委监委专题会议精神,我厅在积极争取有关企业支持配合下,持续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既定计划完成整改任务。

(31)加强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监管。举一反三,加强行业监管,印发《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推进修订《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促进工程建设招投标依法合规操作,持续净化建筑市场环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行业治乱,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日常投诉举报制度,加强对擅自违规邀请招标行为的查处,促进招标投标市场严格执法。把擅自邀标纳入本年度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范围,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促进招标投标市场依法合规操作。

(七)对上轮巡视整改方面。

15.关于巡视整改不够彻底问题。

(32)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厅党组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进行反思,认真剖析原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本轮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7个方面、34条整改问题,逐条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各责任单位于每月15日、30日前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做到对账销号、见底清零,确保本轮巡视整改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认真落实厅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每半个月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并针对历史遗留难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截至目前,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已召开5次会议,研究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32)认真抓好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完成省规划院与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资产划分的扫尾工作,相关账务处理全部结束。配齐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成立厅深化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改革工作指导小组,指导该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制定了优化组织架构、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的分阶段目标任务。举一反三,组织厅直单位完成2018年度资产报表和分析报告编制工作,通过报表分析,查找薄弱环节,促进各厅直单位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结合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强化厅发文件和会议计划管理,着力整治“文山会海”的问题。加大房屋质量安全投诉举报件督办力度,落实专人负责,省委第五巡视组转办的13件投诉件中已办结12件,1件正在开展相关工程质量检测,下步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后续处理工作。厅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多次深入基层、企业,开展招投标、建筑市场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调研,先后出台推进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扶持民营建筑业企业发展、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等政策措施,推进“四送一服”,实行每位厅领导对口联系3家建筑业企业制度,促进全省建筑业做大做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1—62871986;邮政信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纪委,邮编:230091;电子邮箱:szjtxnb@163.com。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