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家西贝餐厅惊现活老鼠 当晚停业排查


来源:安徽网

自动播放

原标题:合肥一家西贝餐厅惊现活老鼠 当晚停业排查7月17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爆料,今天中午在合肥市南二环一家商场的西贝莜面村餐厅吃饭时,发现一只活老鼠。随后,记者赶到现场采访,该餐厅厨师长表示,确有此

原标题:合肥一家西贝餐厅惊现活老鼠 当晚停业排查

7月17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爆料,今天中午在合肥市南二环一家商场的西贝莜面村餐厅吃饭时,发现一只活老鼠。随后,记者赶到现场采访,该餐厅厨师长表示,确有此事,但老鼠溜走了,并没有抓住。记者到现场采访后,正在开门营业的餐厅,决定当晚停业,全面排查,彻查到底。

吃饭时发现餐厅内有活老鼠

7月17日中午,有市民在合肥市南二环一家商场的西贝莜面村餐厅用餐,但在吃饭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只老鼠跑了出来,这让顾客吓了一跳。

据了解,老鼠窜到了凉菜操作间的案台上,后来还被夹在两盆凉菜原料中间,旁边摆放着碗筷,这一幕被拍了下来。

今天下午4点多,记者接到爆料后,立即赶往西贝莜面村餐厅,当时,并不是饭点,餐厅内无人就餐,后厨与服务员正在做着餐前准备。

记者在餐厅表明了采访来意,该店厨师长何伟坦承,确有此事。“当时是中午12点多,餐厅里大概有80多人在就餐,初步判断,老鼠估计是从大门口沿着边角跑进来的。”何伟解释称,凉菜操作间有一个窗口是开放拿菜的,老鼠通过窗口跑到了里面案台上。

何伟说,他们安排了两个工作人员在凉菜操作间内抓老鼠,但被溜了。随后,老鼠接触过的凉菜原料被全部倒掉,服务员对餐具、案台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记者采访后当晚停业排查

记者也在店内查看了事发时的现场监控,监控显示,12:20分左右,一只老鼠以很快的速度,从北侧的操作间穿过A5桌旁边的空档,跑到了凉菜操作间案台上,有顾客发现后,立即站了起来,并指着老鼠,服务员也紧跟着围了上去处置。

记者今天到达现场采访后,何伟安排了餐厅当晚停业、全面排查,并婉拒了前来就餐的顾客。“我们会积极诚恳的面对这个问题,彻查到位,排查过后,明天还会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主管部门和媒体,到店里进行监督和检查。”

“这家餐厅开业有三年多了,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公司非常重视。”西贝莜面村餐厅安徽地区负责人苏总在现场告诉记者,每家西贝餐厅在开业装修前,从天花板到地面下水道处,都做了双层防护网,并且与专业的虫鼠防害公司进行合作,每月定期两次现场排查。“夏季温度升高,排查频率还会更高些。”

今天晚上,记者也与爆料市民进行了联系,市民对西贝莜面村餐厅的应急处理与整改措施表示认可。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合肥一西贝餐厅惊现活老鼠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718/7/wemedia/fd4443c8b37f3b7caf6b1e80da31b6a930611098_size355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