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市民花费5000多元购买保健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些推销员睁着眼睛说瞎话 市民购买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一方面,很多市民开始注重生活质量的提升,因此对于保健品的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当今我国人口步入老龄化,

原标题:一些推销员睁着眼睛说瞎话 市民购买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一方面,很多市民开始注重生活质量的提升,因此对于保健品的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当今我国人口步入老龄化,老年保健品市场需求愈发旺盛,进一步促进了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一些别有用心的保健品经营者瞅准了广大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追求,打着保健品能治百病的旗号,一味夸大宣传欺骗消费者,只为赚取暴利。

近日,家住孝肃路附近的市民丁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一个情况就很具有代表性。他在老家的时候经常遇到一些推销保健产品的人员,他们号称自己经销的保健品能够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等等,最吸引人的是这些保健品没有一点副作用,安全有效,非常好用。丁先生考虑到自己的血压比较高,之前总想着“是药三分毒”,尽管医生一直建议他口服降血压的药物,他却始终犹豫着,听说这保健品无副作用还能降血压,就信以为真,一下子掏钱买了两个疗程,一共花费了5000多元。

丁先生按照推销人员的建议吃了一个疗程这款保健品,过了一段时间,感觉高血压的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就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才发现血压根本没有降下来,医生听了他的介绍后告诉他,这款保健品根本起不到降血压、降血脂的效果,只有缓解疲劳的作用,无法取代降压药物。丁先生感觉自己花了不菲的钱却上当受骗了,回家后马上找到推销人员的联系方式,结果电话打过去一直无人接听。

丁先生坦言,可能也是自己当时急于追求健康,没有考虑周全,听到当时推销人员宣传产品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一时散失了基本的判断力。再加上推销人员向丁先生承诺,吃了一个疗程后效果应该非常明显,如果没有效果可以全额退款,届时拨打推销人员的电话就可以退款了,万万没想到这招就是缓兵之计,等消费者发现不对头的时候,他们早就溜之大吉了。

5月份,家住菱湖南路附近的陈女士参加了一场免费讲座,其主要是为老年人做一次健康体检。在体检的a过程中主办方根据每位市民身体健康情况,开始进行相关保健品推销,并声称产品功效多,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产品十分稀有和珍贵,且数量有限。

无独有偶,市民陈女士当时看到好多人购买一款保健品,自己也购买了三盒,花费近两千元。一个月之后,陈女士反映保健品的实际功效等与销售人员宣传的不相符。

随后,陈女士将这一情况向市消保委反映,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有许多经营者借专家咨询、健康体检之名,打着“公益”的旗号进行营销。为了吸引老年消费者,经营者会花大量的时间对产品进行包装,并进行夸大宣传,然后再施以小恩小惠,步步为营,以取得消费者的信任,使很多老年人掉入陷阱。

另外,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老年人购买药品、保健品时往往存在一定冲动性和盲目性,很少有人会对其真伪性进行查实。建议老年消费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尽量到正规合法的商店购买,注意索取和保存相关消费票据及凭证,一旦发生纠纷可以作为维权的证据。

(记者 徐志远)(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