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都石油:员工抗洪抢险 舍小家保油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7月14日凌晨2时,于都县大面积降雨,大雨倾盆而下。于都罗江加油站所处的位置较低,平时下雨就容易积水。为此,当班员工贺处香,每隔半小时查看加油站周边的汛情,仔细巡查水沟水势、油罐区的观察井。

2019年7月14日凌晨2时,于都县大面积降雨,大雨倾盆而下。于都罗江加油站所处的位置较低,平时下雨就容易积水。为此,当班员工贺处香,每隔半小时查看加油站周边的汛情,仔细巡查水沟水势、油罐区的观察井。凌晨4时,排水沟的水位越来越高,加油场地也有积水,贺处香立即向站长报告,站长随即赶到加油站。

早上天刚微亮,加油站排水沟洪水瀑涨,开始往地面泄洪,从加油站外车道奔涌而下,水位越来越高。而此时,贺处香也多次接到家人的电话告知:家中被水淹,受灾严重,要她立即她回家。可加油站也是汛情告急,一边是“大家”,一边是“小家”,贺处香左右为难,可想到如果加油站被水淹,除了财产受损失外,还会产其他不可预计的后果。想到这,她只小声的对家人说:“知道了。”放下电话,她转身顶风冒雨奋力疏通排水沟杂物,做好各种抗洪的准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洪水终于在离油罐操作井盖1-2公分处停了。

洪水过后,加油站整个场地里沉淀了约20公分厚的淤泥,树枝、垃圾到处都是,贺处香和大家一起清理,一直忙到下午3点将加油站场地全部清扫干净,经测量油罐水高无水,设备设施稳定、送电正常,恢复加油作业,又立即投入到为抗洪抢险的车辆加油的工作中。

当加油车辆不多时,才向站长请假回家。到家后,家中的场景让她非常吃惊,到处都一片狼藉,电器、床铺、衣物、食品全被洪水泡了,物品东倒西歪,淤泥厚厚的一层。

她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愧疚的对家人说:“因为在加油站也面临被水淹,没能回来,对不起!”。经统计,贺处香家中损失达2万余元。而她却说:只要加油站没事,没有遭受损失就好,家里的瓶瓶罐罐坏了碎了,不值几个钱!

这就是中石化员工品格,舍小家保油站为大家!

(王钟婷蒋清华吕群)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