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老人为瘫痪儿子撑起一片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好故事:七旬老人为瘫痪儿子撑起一片天在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有一位70多岁的罗云龙老人,他用自己孱弱的病体为瘫痪在床的儿子撑起一片天空。罗云龙老人,早年丧偶,退休在家。7年前,儿子罗斌

原标题:安庆好故事:七旬老人为瘫痪儿子撑起一片天

在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有一位70多岁的罗云龙老人,他用自己孱弱的病体为瘫痪在床的儿子撑起一片天空。

罗云龙老人,早年丧偶,退休在家。7年前,儿子罗斌突发脑溢血,紧急送到医院后做了开颅手术,术后大小便失禁,不能言语,全身瘫痪,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并且后续还要手术才能保得住性命。

受此重大打击,罗云龙老人当时差点没挺过来,他自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常年吃药。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罗云龙强忍着悲伤,拖着年老的病体,悉心照顾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从洗头、洗澡、擦背、穿衣,到刮胡子、修脚……罗云龙细致地打理着儿子的一切。为了防止躺在病床上的儿子肌肉萎缩,每天早晚他给儿子全身按摩两个小时,长期下来,手上长了厚厚的老茧。

除了照顾好儿子的身体,罗云龙还想尽办法为儿子治病,四处打听,带着儿子上海北京到处奔走。经过他的细致照顾,再加上手术,罗斌的身体在慢慢地好转,身体都有了知觉,可以坐起来,一只手和脚可以活动了。罗云龙又带着儿子开始了漫长的康复,针灸、推拿、按摩及理疗,帮助他的手脚恢复功能。

不管严寒酷暑,小区里每天都能看到罗云龙扶着儿子在慢慢地走路,一走就是两小时。遇到下雨天,他就带着儿子在地下车库里走,一年365天,没有一天落下。罗斌现在虽然还不能开口说话,胳膊残疾,走路一瘸一拐的,但是可以自己吃饭,穿衣,走动,还能帮忙洗碗,擦桌,简单收拾屋子。医生都说:“他能恢复成这样,真的是奇迹。”

然而命运又跟罗云龙老人开了一次玩笑。今年初,他患上了严重的白内障,视力模糊,几近失明。因他患有高血糖、高血压,不能手术治疗,只能吃药维持。他就在这片模糊的世界中,每天拄着根拐杖,摸索着去买菜,买生活用品,买药。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儿子的生活自理,只要儿子力所能及的,都让他去做,还不能做到的,鼓励他去尝试。他为儿子办理了一级肢体残疾证,申请了低保,有了基本生活保障。“我希望我离开人世的时候,他能够自己生活下去”。罗云龙老人说。

(记者 徐媛)(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