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化名潜逃两年 马鞍山警方赴西安将其抓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化名潜逃两年 含山警方循线追踪赴西安将其抓获7月15日,含山县公安局仙踪派出所民警在陕西西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西安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将潜逃两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2017年2月,含山

原标题:男子化名潜逃两年 含山警方循线追踪赴西安将其抓获

7月15日,含山县公安局仙踪派出所民警在陕西西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西安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将潜逃两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2017年2月,含山某企业员工张某因看枪战电影入迷,便通过陈某从网上购买仿真枪支1把及子弹数千发,用于平时在山上射击及在某些场合下炫耀。案发后,张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攻势于当年7月主动投案自首,办案民警根据掌握到的线索对陈某进行追查,此时陈某仿佛人间蒸发,2月底,含山县公安局将其上网追逃。

2019年7月初,仙踪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对案件重新梳理时发现,含山籍男子“程某”在陕西省西安市某电子厂就职,该“程某”是否就是我们一直寻找的陈某,这一疑问一直在办案民警脑海中回荡着。为确认信息,防止陈某再次闻声逃跑,办案民警将搜集到线索整理好后立即向所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并会同其他部门制定周密计划赴西安抓捕。

7月3日,办案民警到达西安,在西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程某”进行追踪、侦查。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陈某在西安对外称“程某连”(实际其姓名“陈某来”),且其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其为人低调、平时在厂里做事都会选择靠门位置且时不时抬头留意周边环境,别人喊他全名时他都不会答应,只有喊他“小程”时,他才会回答别人。当办案民警获取到“程某”照片后,进行分析研判,该“程某”就是他们一直寻找的陈某。

为确保将陈某抓捕归案,7月14日,在西安警方的大力配合协助下,在陈某工作的电子厂附近小区某出租房内将其抓获。“你们凭什么抓我,我招惹谁了?”见自己被抓,陈某向民警狂吼道。“陈某来,我们是含山县公安局的”,当陈某看到民警拿出警察证、听到民警喊其真实姓名时,瞬间愣住了,口口声声说民警抓错人的陈某最终低下了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已被含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冯善军 黄政(马鞍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