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名中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被查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学校:近期,蚌埠第三中学对该校教师卿丹燕违规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了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卿丹燕老师为蚌埠三中化学老师,2019年7月6日下午,在华夏一条街广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学校:

近期,蚌埠第三中学对该校教师卿丹燕违规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了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卿丹燕老师为蚌埠三中化学老师,2019年7月6日下午,在华夏一条街广场五街357-11号进行暑假期间有偿家教第一次上课,有学生20人,收到四名学生每人2500元现金。因发现被举报,立刻和所有学生离开,并终止了有偿家教行为。鉴于卿丹燕老师认错态度诚恳,从事有偿家教事实发生在《蚌埠市教育局关于治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通告》发布之前,蚌埠第三中学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4〕1号)和《蚌埠市教育局关于治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通告》(2019年7月10日发),对卿丹燕老师作出如下处理决定:1、给予警告处分;2、勒令退还违规所得;3、扣除本人2019年度绩效工资的50%。

卿丹燕老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反映出极少数教师缺乏纪律规矩意识,对违规有偿补课心存侥幸,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县(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填写《蚌埠市师德师风自查自纠表及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学校留存,一份交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二、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治理有偿补课的主体责任,健全领导责任制和监管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各县区、各校要将此次通报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工,并以此次通报传达为契机,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行为底线,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治理有偿补课高压态势。要紧盯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群众反映或检查中发现的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  

蚌埠市教育局

2019年7月18日

来源:蚌埠教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