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萧县打掉一涉恶套路贷团伙 分工明确获利超18万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萧县打掉一涉恶套路贷团伙分工明确获利超18万7月19日,被告人张某甲、孟某某、张某乙、张某丙、李某某、渠某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诈骗)一案,在萧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进行公开宣判。萧县法院副院长

原标题:萧县打掉一涉恶套路贷团伙分工明确获利超18万

7月19日,被告人张某甲、孟某某、张某乙、张某丙、李某某、渠某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诈骗)一案,在萧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进行公开宣判。萧县法院副院长曹亚东担任该案审判长、萧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广济出庭支持公诉。

经审理查明,六被告人在2017年5月至2018年7月期间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向包括学生在内的不特定人员放贷,其高额利息先从放款中扣除并要求签订虚高借款合同,在借款人无法偿还时,要求借款人支付下一期利息作为逾期费用,或向借款人推荐其他放款人,要求借款人借钱还款,致使借款人债务不断增高;或以对借款人进行电话、短信轰炸、上门催收、提起虚假诉讼等行为威胁借款人,使借款人产生畏惧心理,不得不偿还高额借款及手续费、续期等费用。经查,该工作室在此期间共计骗取他人钱财186609元,另有3650元未得逞。该工作室组织分工明确,已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法院认为,六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均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案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六被告人犯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等规定,分别判处六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四年、有期徒刑四年、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及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八万元、十万元、八万元、八万元、七万元。上述六被告人违法所得人民币十八万六千六百零九元予以追缴并返还给被害人,作案工具手机、电脑等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六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

(记者朱庆玲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