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人注意!周末气温站上35℃+ 下周要到38℃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周末气温站上35℃+,下周要到38℃刚过去的两天,虽然白天稍有燥热,但早晚却是十分凉爽,沉浸在这种舒适里,令人忘记仿佛仍身处盛夏。不过,从今天开始,盛夏就要被“唤醒”了

原标题:周末气温站上35℃+,下周要到38℃

刚过去的两天,虽然白天稍有燥热,但早晚却是十分凉爽,沉浸在这种舒适里,令人忘记仿佛仍身处盛夏。不过,从今天开始,盛夏就要被“唤醒”了,热情得可能让你受不了,未来持续一周的时间里,气温都会接近或超过35℃。

我市天气将进入盛夏高温状态

昨天的凉爽是“凉夏”的最后福利,我市将彻底换一副面孔进入盛夏高温状态。最近几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温度都在30℃左右,从今天开始,气温会踏踏实实地再上一个台阶。蚌埠气象预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开始的未来一周,全市天气晴好,我市将出现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这也是今夏我市首轮真正意义上的高温天气过程。

实际上,与往年相比,今年夏天我市已经舒服多了。到7月中旬末,还没有真正的高温天气。今年的梅雨季获得一个五星好评当之无愧,梅雨期间不仅天气多凉爽,晴天也不少,还可以晒干衣物。而今年的梅雨季也算超长发挥了。今年的梅雨期已持续30天,而2017年和2018年梅雨期分别只有20天左右。

台风丹娜丝对我市影响不大

虽然玩起了“分身术”的台风丹娜丝要来了,但对我市却不会造成多少影响,副热带高压会以绝对优势实现对我们的持续控制,我市绝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普遍在35℃以上。周末两天,气温在35℃、36℃,到了下周,气温将一口气冲到38℃。不仅如此,夜间的温度也将随之提升,前几天我市夜间的温度一般在23℃附近,从今天开始,夜间温度也将升至25-29℃,总之,不开空调是很难睡个好觉了。

应对高温有以下秘笈

可以说这次的高温天气过程将是今年入夏以来最为凶残的一次,所以大家要提前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生活做好安排,科学防暑。说到防暑,气象小姐姐找了一些秘笈和大家分享。

高温之下当然不提倡在室外、白天进行的剧烈活动,建议健身达人们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出汗多、水分流失多一定要多喝白开水,并且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少喝果汁、汽水等饮料,喝多了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不宜过量饮酒,人体在夏季受气温影响极易积蕴湿热,若大量饮白酒,更会助热生湿,无异于火上浇油。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代谢需要。夏季大家容易贪凉,但忌受热后“快速冷却”,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为宜,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以下。外出一定要备好防晒用具,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抹防晒霜。出门还要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人丹、风油精等,以防应急之用。(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