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健身中心噪音轰炸4个月持续扰民 老人孩子常被惊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噪音轰炸已4月,持续扰民该咋办?“你是谁,为了谁?”晚上10点多,巨大的音乐声从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附近传出,一直飘进住在京铭晨苑小区9楼的陈女士家中。她拿出手机测试噪

原标题:噪音轰炸已4月,持续扰民该咋办?

▲晚上10点左右,现场人声鼎沸,市民在高声歌唱。

◤现场声音分贝显示88。

“你是谁,为了谁?”晚上10点多,巨大的音乐声从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附近传出,一直飘进住在京铭晨苑小区9楼的陈女士家中。她拿出手机测试噪音分贝,结果显示噪音分贝73。长时间夜晚噪音“骚扰”,让陈女士气不打一处来,冲出小区要去找人理论。在途中,碰到了同样不堪噪音骚扰的七八个居民。这时候,噪音分贝显示88。

几个人站在热闹的人群中,显得势单力薄。可是一看时间都10点半了,老人孩子不睡了?他们掏出手机,记不清是打了第6次还是第7次110了……

唱歌唱到晚上10点多 老人孩子常被惊醒

记者翻开陈女士的朋友圈,近段时间几乎隔几天她就要在朋友圈声讨下户外唱歌和跳舞一族。按理说,如今户外跳舞唱歌的也挺正常,但是这种长时间大分贝的噪音扰民,却让小区居民实在头疼。

“3月份开始,外面的音乐声音是越来越大,持续的时间是越来越长,经常是到将近夜里11点才结束。”陈女士说,“我家住9楼,都感觉声音大的让人无法安心。一问其他居民,连住23楼的人都能听到,你说白天大家都要上班、上学,这样下去太扰人了。”

家住12楼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家中的老人每天晚上要等到楼下音乐声停止才能休息。否则的话,躺在床上睡觉也不安心,刚要睡着就被惊醒。原本心脏就不好,没两天就犯病了。这栋楼还有患脑部疾病的病人,这段时间病情反复,在家情绪也十分焦虑。

“我们住8楼,楼层也不低了,但广场上传来的唱歌声听得是清清楚楚,一大群人围着跟着音乐尽情舞蹈。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在这个小广场上活动的人群分成三个方阵,两个方阵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带着二胡、笛子、唢呐等音乐器材和专业的音响,在现场放声歌唱。另一个方阵是跳交谊舞的大爷大妈,同样有个大音响。”杨女士说,几个方阵还较劲,每天比比谁的“嗓门”大。面对这群自娱自乐的人,居民说什么都不好使。

王女士家住四楼,晚上即使把窗户关得严严的,广场上的各种声音还是能传到家里,一拨一拨的,一直到夜里十点钟以后才能安静。“我都70多岁了,在家休息不好。只能先在子女房屋里坐着,快10点再回房休息。”王女士说,邻居家有个四个月大的宝宝,晚上七八点钟就睡觉了,经常被广场上的噪音惊醒,睡不安稳。这到底咋办?快四个月了,几乎天天如此,什么方法都用尽了,还是没有一点改善。

王女士所说的方法,不仅仅是小区居民去和唱歌跳舞的老人们“和平协商”,也拨打110求助。一开始是暂时被民警劝走了,但第二天又回来了。再过一天,居民又打110,这时候唱歌跳舞的大爷大妈也不乐意了,“我们正常娱乐,怎么了?”“还不能让人唱歌跳舞了?”民警来了,也对他们没办法。

“中考和高考那段时间,稍微好点。但考试一结束,音乐声又起来了,还是那么吵。”家住23楼的李女士认为,当然谁也不能禁止中老年人晚上出门娱乐,但至少音量可以小一些,不要制造这么大的噪音、干扰附近居民休息。

问:声音不能小点吗? 答:现在哪有人睡这么早的该

近日晚上9点半,记者来到京铭晨苑,远远就听见附近小广场上传来节奏感很强的乐曲声,一大群人排着队跟着音乐尽情唱歌跳舞。仔细观察可以发现,现场活动的人群确实如居民所说分成三拨人,人数最多是唱歌的,他们有的拉二胡,有的唱歌,正在自娱自乐,大音响的“嗓门”最大;交谊舞的人数稍微少一些,但是音乐声音也不甘示弱。

为什么要在靠近居民楼的地方唱歌、跳舞到这么晚,不觉得影响他人休息吗?小区居民不止一次举报投诉,各种平台投诉加在一起也有近10次了,为什么没有任何改变,音乐声音还那么大呢?

记者带着疑问,以围观者的身份,融入到人群中。一位跟着音乐声跳舞的大妈说,“白天太热了,不想出门。晚上也没地方锻炼,去公园又觉得远,只能在小区附近的广场上蹦跶。广场上的人多,音乐声音小了后面的人就听不见了。”

“我们这边跳舞,他们那边唱歌,一会就盖过我们的音乐声了,那我们只能把音乐声再调大声点。”一位阿姨对记者扯着嗓子解释,“听到我们这边声音大了,唱歌的又调大声音了。”

记者拿出手机,打开测试噪音的软件,一测试结果89分贝。

“不让我们在这里娱乐,让我们去哪?现在谁还那么早休息。”一名玩得正高兴的大爷,被小区居民打断,非常气愤地说道,“不让我们娱乐,还能不让我们出门吗?”

被怼得发愣的居民说道,再娱乐也不能搞到夜里10点多,谁家里都有老人,但不是所有老人都要在外面唱歌跳舞到10点多的,他们当中也有身体不好需要早早休息的。

几名居民无奈,再一次拨打110。过了一会,民警赶到现场,同样是扯着嗓子劝导大爷大妈小声点,结果现场不少大爷大妈表示,就是唱歌跳舞,没有扰民。

在现场站了半小时,记者也是被震得头晕脑涨,一群“玩嗨”的大爷大妈,还未散场。

骚扰我们的噪音轰炸何时才能休

对于大量的市民投诉,市公安局也给出了相关回复,对于居民的投诉,解放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告知相关负责人注意广场舞的时间和音量控制,不要对他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不能扰民。辖区派出所将在工作中重点关注此地段,如果发生违法问题,将依法给予打击。

“每天晚上均有五到六个高分贝音响播放音乐或使用扩音喇叭唱歌的市民。如果是正常的娱乐,我们何苦一而再再而三地投诉、举报,实在是太过分了。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也被我们折腾不止一两次了。”“真的就治理不了了吗?”小区居民不仅气愤,也很无奈,长达4个多月的噪音轰炸,何时能休?

最近,市民高先生查阅大量的相关规定。对此,也有一定了解。他说,《城市区域噪声标准》中,明确规定了城市五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最高限值: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昼间55分贝、夜间45分贝。居民窗口实测噪音为73分贝,已远远高于此区域环境噪声最高限值。且高分贝音响及扩音喇叭经常放置在凤阳东路的人行道上,并引来大量群众在机动车道上驻足观看,此行为也对过往车辆及行人的交通安全造成了较大隐患。

不少市民建议,相关部门能够积极走访调研,制止噪音的释放或劝离制造噪声的市民,对屡教不改的市民予以相关处罚。“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西侧及北侧均存在大片的空置场地,可将噪音源劝离全民健身中心西侧或北侧,相距全民健身中心门前距离不足100米,此办法可以有效解决噪音扰民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阻止市民唱歌跳舞已经不太现实,市民张先生如此建议。(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