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熊孩子”骑无刹车自行车上高速 “飚行”7公里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惊悚!熊孩子骑无刹车自行车上高速“飚行”7公里7月18日,宿州高速交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十几岁少年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狂奔。民警通过软硬兼施终于将孩子带离高速,后了解这

原标题:惊悚!熊孩子骑无刹车自行车上高速“飚行”7公里

惊悚!熊孩子骑无刹车自行车上高速“飚行”7公里

7月18日,宿州高速交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十几岁少年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狂奔。民警通过软硬兼施终于将孩子带离高速,后了解这孩子已经在高速公路上骑行了7公里。

7月18日上午六时左右,宿州市高速四大队民警在例行巡逻,在徐明高速灵璧往徐州方向11+900米处,民警竟赫然发现一少年骑着自行车行进在应急车道上,旁边不时有车子呼啸而过。巡逻人员随即上前询问,但该少年警惕性很高,双手握着车把,跨立在自行车上,始终不愿意透露有效的联系方式和信息。细心的民警注意到,少年骑的自行车刹车装置已经全部损坏,这样行进在高速公路上,险象环生。但是民警怕少年受到惊吓和误会,也不敢强行将其带离,只好一方面安排人员警戒后方车辆,一方面不停地和少年进行沟通。

民警通过和少年聊起网络游戏,少年才慢慢打开话匣子,称其姓名为张某某,12岁,在张营村(附近灵璧县高楼镇)小学就读。民警迅速联系当地派出所,请其帮助核实有关信息并帮助联系家人。然后,民警告诉少年上车跟着警察叔叔走,可以玩到游戏,8点多孩子慢慢松开了自行车把,跟随交警离开。

民警估算了下,从张营村至发现地点12公里,这名少年在高速上起码已经骑行了7公里,自行车还没有刹车,真让人一阵阵后怕。

十时许,在徐明高速渔沟收费站出口,民警将孩子交给前来接人的家人。经询问得知,孩子母亲五点多就去地里摘毛豆,张某某醒了后就骑着自行车去找母亲未找到,因为好奇就通过高速公路边某个破损处将自行车骑上了高速。

高速民警提醒,在暑假来临之际,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做好教育工作,危险的地点不能去。禁止任何行人,电动车,自行车上高速。

周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