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纪明德:让每个孩子至少有一次研学经历


来源:中国网

让每个孩子至少有一次研学经历自世纪明德开创“以世界为书本”的研学教育事业之时起,便以“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为信念,坚信“最好的课堂在路

让每个孩子至少有一次研学经历

自世纪明德开创“以世界为书本”的研学教育事业之时起,便以“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为信念,坚信“最好的课堂在路上”,于行业中扎下深根,只顾风雨兼程。以“点燃教育之火”为信念,无数明德人披荆斩棘,只因坚信孕育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不止是三尺书桌,还有壮丽山河。他们立志要带领全中国的青少年,从四面八方出发,观世界、开视野,阅尽天下。

2006年,世纪明德正式成立,名字源于“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世纪明德始于一群清华生的理想之光:“少年强,则中国强。”砥砺前行十三载,如今的世纪明德以“安全、教育、专业”为三大核心竞争力,已成为集产品研发、资源采购、研学服务、服务管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类研学服务商。作为中国研学教育行业的龙头机构,世纪明德拥有包括国内营、国际营等在内的500余种素质教育与社会产品,并在研学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方面长期实践,曾多次参与国家级行业标准的制定,截至2018年底,累计服务200余万人参加研学旅行。

花草藏于温室则不堪风雨,少年囿于围墙则难当大任。研学旅行是研学教育的主要形式,而研学教育是综合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德人始终坚信“教育公平”是教育的核心要义,在世纪明德,这条要义是“让每个孩子至少有一次研学经历”。为了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中国孩子受益于研学教育,世纪明德努力将研学教育推广到更多地区,让教育资源匮乏、信息闭塞地区的孩子们也有机会参与研学,并能通过研学旅行塑造更好的自己。

2010年,世纪明德为青海玉树捐资送暖,捐助震区的孩子们到北京研学;2012年,世纪明德为母校清华大学捐资2000万,设立明德励学金;同样也是在2012年,世纪明德帮助上堡村的孩子们来到北京,希望借此推进教育资源的公平共享;2015年,世纪明德赞助陕西老县镇留守儿童圆梦北京,并让孩子们与父母在北京团聚;2019年,世纪明德捐助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的孩子们来到北京,为他们开拓眼界、树立梦想……

发展至今,世纪明德开展了许多有关“教育公平”的公益项目,同时还通过在全国开展教育论坛的形式,积极推进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的探讨与解决,其“教育公平”的理念与行动,以每一位明德人为载体,传递四方。王吉,就是其中之一。

2015年2月28日,出于与对世纪明德事业、文化的认同,毕业于北京大学,取得多项校级、市级荣誉,并曾供职于世界500强企业的王吉,正式加入世纪明德。

教育关乎情怀

时光荏苒,已经成为世纪明德副总裁的王吉,与这个承载了自己诸多教育理想的企业一同成长。作为北大湖北校友会的副秘书长,王吉在教育公益项目与捐赠校友会两方面投入大量精力,比如奖励考入北大清华的优秀湖北籍学生;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继续上学;帮助农村学校建设图书馆;赞助农村孩子参加研学旅行;赞助公益性校友会活动;帮校友实现梦想等等。

“研学教育是承载着爱和希望的心灵绿洲,”王吉说,“世纪明德一直都坚持为教育资源匮乏区域的孩子们组织公益性的教育项目。世纪明德的这种坚持,让我觉得这群人是做教育的,是懂感恩的。加入世纪明德的时候,我想跟伙伴们一起干出一番事业。现在,我想跟大家一起让研学事业走得更远!”

王吉,只是数千明德人的缩影

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中国教育公平,将研学教育推广到全中国,将研学旅行送到每个中国青少年面前、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阳光伙伴,是每一位明德人的信念。2019年,明德人不复少年,但仍为赤子。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明德人在路上,天涯海角都有教育的光芒。最好的课堂,始终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