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拿地至今已7年 合肥融创中心为何迟迟不开工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备受关注的合肥地铁3号线车站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部完工,全线单线隧道已全部贯通,正在进行站点装饰装修,计划9月1日试运行,初期运营时间定于12月26日!结合规划中地铁3号线,融创以“轨道

近日,备受合肥市民关注的地铁3号线车站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部完工,全线单线隧道已全部贯通,正在进行站点装饰装修,网传初期运营时间定于12月26日!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3号线33个站点名已公布!其中,地铁3号线安医大二附院站在融创中心2km商业圈内

而结合合肥地铁3号线规划,以“轨道+物业”的城市前沿开发模式、统筹土地和轨道交通进行一体化规划的城市综合体——约45万方融创中心却迟迟未开工建设

这座位于政务区匡河南侧的商业综合体的进展情况,一直以来被合肥市民密切关注着。

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相关截图

早在2018年11月,有网友在“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表示,自融科2012年拿地以来,当初承诺两年时间全部建完,后来又卖给融创,六年过去了,商业地块为何一直不动?去年咨询,去年说17年底开建,今年咨询说5月开建,5月咨询说6月开建,6月咨询说7月开建,7月咨询说8月开建……

对此,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曾回应表示,融创中心项目规划方案2017年11月15日召开专家会,2018年1月5日通过规划局业务会审查,2018年3月28日通过规委会审查。因项目审图时发现有技术问题不满足规定,目前正在处理中,待问题解决后,经开区规划建设部门将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启动建设。

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相关截图

今年6月13号,又有网友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反映,称合肥市经开区融创城商业中心一直未开工建设,并询问下一步计划。

合肥市经开区回应到,因融创中心项目整体情况复杂,项目审图时发现有技术问题不满足规定,导致无法开工建设,目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正在积极解决中。

到了6月28日,一位合肥网友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表示,鉴于融创中心久拖不动工,建议经开管委会能否不忘初心为民办事,责令融创城住宅停工,该网友表示,前不久六安碧桂园就因为一些问题被六安监管部门责令停工、停止网签备案等,碧桂园迅速行动,成效明显。只要肯动脑子敢于行动,相信能够治理融创这个大忽悠。

据了解,合肥融创城(原融科城)项目自2012年8月6日拿地,至今已快有7年时间。融创中心商业综合体规划shopping mall、国际酒店、甲级写字楼、时尚公寓、block街区五大业态,形成居住、商业、休闲、购物、娱乐一站式的生活模式,目标建成后将辐射整个经开区消费人群。

融创中心效果图(图片来自于融创官网)

融创中心效果图(图片来自于融创官网)

2018年6月23日,融创中心奠基仪式正式举行。如今,融创中心项目审图不满足规定,导致一直无法开工。

除了融创中心迟迟未开工建设外,融创在合肥还爆出诸多负面!

今年年初,有网友表示合肥融创壹号院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不给,合肥市人民政府回应称,经多家单位协商处理合肥融创壹号院项目拖欠工资一事,问题得以解决。

5月,合肥网友反映称肥西融创玖樟台违规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收取诚意金遭肥西县住建局约谈。

6月,有消息称,有中介以融创城小户型低首付的名义对客户承诺购房渠道并收取号头费。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