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反映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会加班 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会加班的情况。具体如下:网友留言:关于反映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会加班的情况新华社就曾批过“五加二、白加黑”

据人民网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会加班的情况。

具体如下:

网友留言:

关于反映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会加班的情况

新华社就曾批过“五加二、白加黑”加班现象,经常加班是一种不良的工作方式。像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周日下午都会召开干部工作例会,而且时间很长,经常开到晚上,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有些工作如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情况,需要加班,这是工作必须的,大家可以理解,虽然也知道领导平常工作一直很繁重,偶尔加班召开紧急会议无可非议,但是每周日下午召开干部例会,不可推崇,还会带来一些负面效应。一是把正常工作秩序搞乱了,二是让个人得不到正常休息,反而提高不了工作效率。我们提倡发扬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但要合理安排工作,尽可能保障干部职工的休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去更好地投入工作。

但也要说有一些紧急性、突发性工作加班还是必须的,该加班还是要加,大家不会有怨言。建议每周日下午的工作会议能在正常工作日期间召开。也请领导理解,谢谢!

中共宿州市委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收到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9年2月21日挂牌成立。单位成立之初,工作量较大,且承担着省政府考核市政府三项工作任务和增减挂三年提升行动、采煤塌陷区治理、规划馆建设、主城区学校建设及棚户区改造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为保证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在工作日无法安排的情况下,有时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因此占用了部分职工的周末休息时间。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保障职工个人利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方面加快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局长办公会议制度,出台工作办法,压缩流程、简化程序、减少工作量。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宿州市电子政务平台处理日常事务,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严把会议召开范围,合理安排会议时间,非紧急必要的会议均安排在工作日期间召开,减少会议频次,保障职工周末休息的权利。

(来源:人民网留言板)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