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装汽车夏夜"炸街" 合肥民警提醒:私自改装属违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改装汽车夏夜疯狂"炸街" 民警提醒:私自改装属违法“嗡嗡……”夏夜,一阵发动机轰鸣声,机动车呼啸而过,这种经过改造的高噪

原标题:改装汽车夏夜疯狂"炸街" 民警提醒:私自改装属违法

涉事的私自改装车辆

“嗡嗡……”夏夜,一阵发动机轰鸣声,机动车呼啸而过,这种经过改造的高噪音车辆被称为“炸街车”。近日,合肥交警庐阳大队通过技术手段查获了15辆有“炸街”行为的机动车,并对违法人做出相应处罚。

“炸街车”其实是通过非法对车辆排气系统进行改装,造成油门轰鸣声刺耳。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炸街车”不仅排气系统进行了改造,车辆的轮毂、喷漆等系统都有不同程度的改造。据悉,长期以来,“炸街车”刺耳的噪声不仅影响市民的工作、生活,还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夏天,交警庐阳大队开展了夏季飙车整治行动,严抓严打非法改装车。这个“炸街”车主违反我国《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五条第二项,私自对车辆的外形和已经的技术数据进行改装,民警对他们处以5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将机动车恢复原状。民警表示,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胎轮毂、车灯、车身颜色喷涂和外观结构,以及机动车的有关技术参数的都属于改装行为。“除颜色喷涂和加装保险杠以外,所有改装行为均属违法。”

私自改装的排气系统

对于自己的非法改装行为,几位车主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前没有想到这是违法的,就觉得比较好玩,通过这次处罚了解到了改装行为的危害性。”车主们表示,会尽快将车辆还原。

车管所查验科民警郁侻表示,警方有抓“炸街车”的“黑科技”,这套系统可以准确的锁定发出巨大噪音的车辆,“炸街车”切勿心存侥幸。同时他也提醒广大的市民,有私自改装行为的,尽快将车辆恢复原状,避免因此而造成危害。(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