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爱心志愿者捐献完“生命种子” 再为困难家庭捐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这个棒小伙,大家都来认识下近日以来,市红十字会开展各种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难学生和家庭活动,得知这一消息后,上个月刚为一名血液病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孙鹏,再次来到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

原标题:这个棒小伙,大家都来认识下

近日以来,市红十字会开展各种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难学生和家庭活动,得知这一消息后,上个月刚为一名血液病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孙鹏,再次来到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用以资助困难家庭。

7月15日中午12时许,已到下班时间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了志愿者孙鹏的电话,表示要来为困难群众捐款。

提起孙鹏及其一家,经常关注淮南本地新闻的人应该会有了解,孙鹏一家虽是普通市民,家境一般,但上到95岁的太太,下到孙鹏和女朋友四代同堂行善,他们家三代党员、两代军人,全家都是好人,孙鹏的家庭还是淮南市首届文明家庭,孙鹏的爸爸是淮南好人、公益社团志愿者和器官捐献志愿者,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孙鹏是个优秀退伍兵,在女朋友沈晓慧的支持下,和几个朋友艰难创业,一直热心公益,俩人一起长期坚持无偿献血、长期捐助流浪动物救助站。此前,孙鹏成功为一5岁女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孙鹏和女朋友又一起加入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其他公益活动。得知暑期市红十字会开展各种关爱活动,忙碌的孙鹏便利用下班时间捐款。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知两个年轻人收入不高,工作十分辛苦,又面临着创业初期、成家买房等问题,劝慰他们暂时不要捐了。“我们虽没有什么大的能力,自己节省点就能挤出点钱帮帮有困难的人,我们乐意。”孙鹏却如此说。(记者李严)(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