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县整改县管干部结构不合理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和县整改县管干部结构不合理问题: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安徽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安徽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马鞍山市和县开展了巡视。2019年2月21日,省委巡

原标题:安徽和县整改县管干部结构不合理问题: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根据安徽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安徽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马鞍山市和县开展了巡视。2019年2月21日,省委巡视组向和县反馈了巡视意见。

2019年7月17日,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中共和县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将和县县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记者注意到,《通报》披露,和县县委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县管干部结构不合理问题进行了整改。

具体巡视整改情况是:一是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实施党政“百优人才”培养工程,结合开展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充实“百优人才”库;巡视以来,“百优人才”库中有14人参加主体班次培训,有10人选派到一线挂(任)职锻炼,1名同志得到重用。积极搭建平台,让年轻干部充分展现自我。开展了两届“青春风采大讲堂”活动,发现和储备了4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其中9名同志得到提拔使用。

二是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结构,结合机构改革和干部日常调整,对领导班子成员老化的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县档案馆等单位调整充实70、80后干部,着力改善县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年龄结构,通过调整,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平均年龄由48.43岁,降为47.09岁,乡镇党政正职平均年龄由43. 41岁降为41.92岁。

三是开展紧缺专业人才摸底,编制紧缺人才目录,为做好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工作提供参考。制定2019年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计划,拟招录城乡规划、工程建设、水利、金融、环保等专业人才17名。推荐和鼓励专业人才参加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提高专业人才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