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贫困户股份制养殖撑起致富一片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们股份制企业养殖的蛋鸡、生猪在市场上一直很走俏,今年蛋鸡、生猪共卖了300多万元!”近日,在安徽省灵璧县兆明养鸡合作社入股的贫困户袁祥彩高兴的说。为了让一无资金,二无技术的

“我们股份制企业养殖的蛋鸡、生猪在市场上一直很走俏,今年蛋鸡、生猪共卖了300多万元!”近日,在安徽省灵璧县兆明养鸡合作社入股的贫困户袁祥彩高兴的说。

为了让一无资金,二无技术的贫困户快速脱贫,大庙乡鼓励本乡企业吸收贫困户入股,并采取吸收一名贫困户入股,财政担保5万元贴息扶贫贷款入股企业,调动企业吸纳贫困户入股的积极性。去年45户贫困户带着财政担保的贴息贷款,入股兆明的养鸡合作社,统一养殖销售蛋鸡、肉鸡、生猪,年底算账分红、共担经营风险。年底,入股的贫困户不仅收回了本金,还拿到3000——10000元不等的红利。2019年,股东扩大到46余户,养殖蛋鸡6万只、肉鸡10万只、生猪500头。负责人袁兆明带着入股贫困户,多次到江苏、浙江等地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了解养殖业发展行情,从而明确了企业发展思路: 一是狠抓产品质量,请养殖业技术专家做指导,严格按国家无公害养殖规程进行养殖;二是注册“兆明鸡”品牌,在苏浙地设立销售处做稳销售市场。合作社每年有3万多公斤鸡蛋、10万只肉鸡,1000头生猪销往苏、浙、沪;三是开拓新市场,先后在本地、外乡发展合资养殖场10多家;四是走自繁、自育、自养一条龙发展的路子,繁殖自己的正宗幼苗。有了技术保障,兆明养鸡合作社以订单模式引导贫困户进行幼苗培育,既降低了养殖成本,又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发家致富。

谈起今后的发展规划,袁兆明说,大多数入股贫困户信心倍增,明年扩大养殖规模,撑杆起跳,快速发展,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大庙乡像兆明养鸡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股发展的例子还有很多。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该乡为贫困户快速脱贫,先后建立了绿色小麦基地3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5000亩,规模养殖场近百余家。这些企业吸收贫困户入股越来越多,撑起贫困户脱贫致富一片天。(徐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