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两企业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榜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据财富中文网统计,在世界最大的这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是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今年世界500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据财富中文网统计,在世界最大的这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是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

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今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2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安徽海螺集团(441)、铜陵有色金属集团(461)位列其中。

另外11家首次上榜的中国公司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中车集团、青山控股集团、金川集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保险公司、山西焦煤集团、小米集团、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增加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这体现了500家最大公司的复苏。

财富500强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沃尔玛(WALMART)、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 GROUP)、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国家电网(State Grid)、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英国国家石油公司(BP)、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大众(Volkswagen)、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澎湃新闻网、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