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爱心人士自费购买万余斤西瓜 为环卫工送去爱的清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他们捧出的爱和西瓜一样甜炎炎夏日,西瓜是消暑解渴的佳品。连日来,我市两位爱心人士自费购买近13000斤西瓜,在帮助同学及部分种植户解决山里西瓜销售难的同时,又将买来的西瓜免费赠给敬老院、社会福

原标题:他们捧出的爱和西瓜一样甜

炎炎夏日,西瓜是消暑解渴的佳品。连日来,我市两位爱心人士自费购买近13000斤西瓜,在帮助同学及部分种植户解决山里西瓜销售难的同时,又将买来的西瓜免费赠给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环卫工人、消防员等群体,在三伏天为他们送上一份爱的清凉。

图为西瓜送给环卫工人。

西瓜销售难,他们慷慨相助

王圆圆和陶健健是高中同学,一次在聊天中得知,由于陶健健家中有事,他在山里种植的几亩西瓜面临无人销售的难题,一旦遇到雨天,瓜就可能烂在地里。得知情况后,王圆圆想伸手帮一把,便与朋友朱晓慧说起此事,朱晓慧二话没说,当即表示愿意相助。于是,两人决定自己掏钱将同学家的西瓜买下来。

王圆圆是淮南福寿轩养老院的负责人,30岁出头,热衷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王圆圆介绍,同学陶健健住在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黄郢村,就在上窑镇东边。得知同学遇到难事,7月17日,按照市场价他一次性购买了近7000斤西瓜。

从采摘到运送,亲自上阵

同学家的西瓜销售问题得到解决后,王圆圆获知,该村还有部分人种植的西瓜也遇到销售困难。于是,他和朱晓慧决定再次出手购买,为种植户减轻销售压力。

7月21日上午,两人带着一辆货车又来到马城镇黄郢村,将车直接开进大洪山林场,购买村民周灯金家种植的西瓜。当天上午,烈日当空,酷暑难耐,室外气温直逼40℃。周灯金带领人员把西瓜一个个从山地里摘出来,王圆圆也加入其中,帮助采摘、磅秤、装车。一会功夫,大家已是满头大汗,衣服也都汗湿了。

周灯金介绍,他在山里种了六七十亩地西瓜,由于今年比较干旱,山里浇水困难,亩产相对平原地带少了很多,总产量大约有10万斤,又由于山里道路崎岖,运输不方便,目前只卖了约十分之一。

王圆圆和朱晓慧了解情况后,一口气从周灯金的地里采摘了4000多斤西瓜,加上同学家剩的1000多斤,这一次又买了5000多斤。

爱心送清凉,万斤西瓜沁人心田

前后购买这么多西瓜,怎么处理呢?7月17日当天,王圆圆和朱晓慧雇了一辆货车,将7000余斤西瓜装车后,分别送给曹庵镇敬老院、史院乡儿童福利院、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等多家单位。王圆圆说,在决定购买这些西瓜时,他和朱晓慧就想好了,把西瓜免费送给养老院老人、福利院孩子、环卫工人等。

7月21日,载着刚摘下的5000多斤西瓜,王圆圆和朱晓慧又马不停蹄分别来到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田家庵环卫处等多家单位免费送瓜。

“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当天,从山地里摘瓜,到将瓜全部送完,奔波劳累了一天的王圆圆感觉过得很充实。“我们前后总共花了8000多元买瓜,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能帮助别人一点就帮助一点。”朱晓慧说。

(记者张明星实习生邵壮编辑汤宁)(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