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野生动物园送"亮亮"返乡 搬迁后或引进4只大熊猫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野生动物园送"亮亮"返乡 搬迁后或引进4只大熊猫7月23日晚8点20分,合肥机场迎来了一位特殊旅客-来自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亮亮",它搭乘3U8

原标题:合肥野生动物园送"亮亮"返乡 搬迁后或引进4只大熊猫

7月23日晚8点20分,合肥机场迎来了一位特殊旅客-来自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亮亮",它搭乘3U8714航班飞往成都,开启"告老还乡"之路。

据悉,"亮亮"自九岁离开四川老家来到合肥野生动物园,今年已是第十年个年头,它早已成为市民眼中的"小明星",现如今19岁的"亮亮"相当于人类50岁年龄,大熊猫繁殖基地决定将它接回成都老家"养老"。

1

对于此次国宝大熊猫运输,合肥机场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货运部门多次与合肥野生动物园进行沟通协调,确定运输日期、运输文件、包装要求、运输航班机型、收运检查、安全检查、货舱装卸以及饲养员地面护送等各项保障细节。另外,还从收运、安检、装车、进货舱,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实时观察大熊猫的性情状况。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大熊猫"亮亮"当晚11点20左右顺利完成装机起飞,并在1小时40分钟后抵达成都,回到家乡。

大熊猫“亮亮”回去了,那合肥动物园以后是不是就没有大熊猫了?对此,合肥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由于“亮亮”已经到了回乡的年龄,另一方面目前熊猫馆的饲养环境和条件还需要改善,暂时还不太适合引进新的大熊猫,待动物园搬迁后新建熊猫馆,或将考虑引进2只甚至4只大熊猫。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