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合肥两小学生免费送快递 从收件人处筹款救助患白血病同学

来源:安徽网

2019-07-24 第741期

原标题:合肥两9岁孩子免费送快递从收件人处筹款救助患白血病同学

“叔叔,能让我们当快递员吗?我们不要工资。”日前,在合肥滨湖区一家菜鸟驿站工作的张磊接到了两名九岁小孩的特殊“求职”。孩子们义务送快递上门,只是想当面向小区业主介绍一个情况:她们的一位同学患白血病了。从放暑假到现在,两位孩子已经募集了近一千元。

孔卓兮和刘辰宇在介绍同学的情况。

送快递时讲同学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在庐州大道万科蓝山小区业主中口口相传的快递员,一个叫做孔卓兮,一个叫做刘辰宇,他们是望湖小学洞庭湖路校区的小学生,今年都是9岁。

昨天中午,孔卓兮和刘辰宇先是到张磊的菜鸟驿站领了快递,然后按照地址,逐一给业主们送去。当他们敲开业主的门,将快递交到业主手中时,两个小孩都会跟业主说,她们一位素不相识的同学郑晟睿得了白血病。

郑晟睿今年8 岁,在2019 年6 月3 日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郑晟睿一家全靠父亲一个人打工勉强维持生活。孩子患重病,让这家人傻眼了,他们家的积蓄,根本就不够医疗费的。听了这个故事后,有的业主会捐出一块钱、十块钱……无论多少,孩子们都一一感谢业主的善举。

孔卓兮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也没有想到,两个孩子会有这么大的毅力。“患白血病的孩子是望湖小学本部的,他们根本就不认识。”对于这件事,菜鸟驿站的张磊也很有感触,“当时孩子找到我,说想当快递员,不要工资。她们唯一盼望的,就是送了快递之后,能跟业主说一段她们同学的故事,当时我就答应了。”

两人暑期已筹集近千元

张磊告诉记者,菜鸟驿站对每天的工作要求都非常严格,而且任务很繁重。但孔卓兮和刘辰宇每天中午都和其他快递员一样,在完成快递筛选、电话沟通和快递出库登记手续后,把每个快递送上门,给每一位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认真讲同学郑晟睿患病的故事。

“从放假到现在,两个同学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天,就像个严格的员工一样,目前,她们已经送了两三百单的快递。”张磊说。孔卓兮的父亲告诉记者,业主们或多或少捐了点,目前积累下来已经有近千元的善款了。

“孩子们每天都把善款仔细登记下来。”孔父说,“看到孩子顶着大太阳去送快递,我们大人很心疼的,但看到孩子们得到的善意收获,我们又觉得很欣慰。”(记者向凯)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