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高铁南站预计10月底完工 11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高铁南站预计十月底完工记者实地探访建设进展7月23日是“大暑”节气,已经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高铁建设者们依然奋战在亳州高铁南站建设一线。当日,记者在实地探访中了

原标题:亳州高铁南站预计十月底完工

记者实地探访建设进展

7月23日是“大暑”节气,已经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高铁建设者们依然奋战在亳州高铁南站建设一线。当日,记者在实地探访中了解到,亳州高铁南站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预计十月底完工。

人性化设计方便旅客上车

“你现在站的位置是以后高铁南站的落客区,车辆沿着引桥可以直接开到这里,乘客从这里下车,向前走上几步就可以进入候车室了。”中铁北京局商合杭铁路项目部生产副经理李洪宇说,高铁南站的设计人性化大大方便了乘客上车。

走进候车室,高铁南站房顶的钢网架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毕,在候车室主体框架两侧工人们正在搭设脚手架,为下一步安装玻璃幕墙做准备。在候车室正在作业的还有各种线路管道,地上摆放了不少预制的铁皮线缆盒。

记者还看到,候车室电梯已经运到了施工现场,尚未打开包装。李洪宇告诉记者,候车室分为上下两层,为了方便乘客上下,除了设置了常规的步行斜梯,还配建了两部自动扶梯和两部垂直电梯,自动扶梯很快就能安装。

预留亳蚌城际铁路站台

来到候车室二楼的架空平台,李洪宇指着进站天桥说,以后旅客上车都要先来到候车室二楼,然后穿过天桥,在对应的站台乘坐自动扶梯或者沿着步行梯来到站台等车、上车。每个站台长度是450米,基本满足高铁车辆的停靠需要。

据悉,亳州高铁南站共设计了5个站台。但记者发现,一、二、五三个站台并未铺设铁轨,而三、四两条站台则铺设了铁轨。这是为什么?李洪宇解释说,一、二、五站台是为亳蚌城际铁路预留的站台,商合杭高铁使用的是三、四站台,所以一、二、五站台暂时不能铺轨。

十月底可具备投用条件

记者从中铁北京局商合杭铁路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亳州高铁南站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和内外部装饰装修,预计本周候车室幕墙主龙骨安装将全部完成,幕墙工程9月30日完成,装饰装修计划10月30日完成,届时将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据悉,高铁南站站房形式为高架落客平台线侧平式站型,站房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站房主体采用框架结构,站房屋面为钢网架结构。设计规模等级为二级,建筑层数为地上三层。

商合杭高铁北段进展迅速,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静态验收完成后将按计划有序进行联调联试,并拟于今年11月底同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