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患难见真情 安徽长丰两兄弟用实际行动诠释手足情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07-29 第743期

原标题:患难见真情兄弟两用实际行动诠释手足情深

“我不照顾,他一个人不行。”在甄长龙眼里,照顾哥哥是弟弟天经地义的责任。

家住长丰县义井乡甄湾村的甄长平和甄长龙是一对亲兄弟,早年间哥哥甄长平为了帮助几个兄弟成家,耽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如今哥哥瘫痪在床,弟弟甄长龙毅然放弃了在外务工的机会,住在了哥哥身边日夜照料哥哥的饮食起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手足情深。 

2018年10月的一天,家住义井乡甄湾村的五保户甄长平突然患病住进了医院,这期间,都是他的弟弟甄长龙忙前忙后照料着他,经过治疗,甄长平病情逐渐稳定,却落下了全身瘫痪,出院后,弟弟甄长龙放弃了在外务工的机会,住在了哥哥身边,日夜照料哥哥的饮食起居。 

在弟弟的悉心照料下,甄长平的气色逐渐好转,意识也越来越清醒。哥哥甄长平今年67岁,他自己也已经52岁了,早已经过了精力旺盛的年龄,即使这样,对哥哥的照顾上,他也一点不肯放松,准备一日三餐,按摩擦洗身体,每天凌晨和傍晚,他都会推着哥哥外出散步,夜里,他也不敢睡的太沉,生怕哥哥半夜醒来无人照顾。“我希望通过我的照顾,让哥哥能快点好起来,这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甄长平是一名老党员,曾任甄湾村民组组长,担任村民组长期间,以身作则,团结群众,在完成村里交办的任务的同时,还开办了粮食加工作坊,方便周边群众,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他自幼家贫,父亲去世得早,为了帮助几个兄弟成家,最终耽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患难见真情”,如今他卧病在床,口不能言,是他的兄弟日夜照料,让他不用受苦,兄弟亲情,历经岁月,更显厚重! (来源:长丰文明网、安徽文明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