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社会各界关心“最美农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泗县的父老乡亲看到你的事迹后,大家纷纷为你点赞,希望你早日康复。”7月23日上午,泗县红十字会和泗县慈善基金会代表带着慰问金也来到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里,看望和慰

“泗县的父老乡亲看到你的事迹后,大家纷纷为你点赞,希望你早日康复。”7月23日上午,泗县红十字会和泗县慈善基金会代表带着慰问金也来到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里,看望和慰问在火灾中英勇救人被烧伤的泗县草沟镇村民张金芳。

前段时间,家住泗县草沟镇汪尚村的张金芳,趁着暑期带着孩子回娘家走亲戚。7月15日上午10时许,正在屋内打扫房间准备做饭时,突然听到隔壁邻居家传来孩子的哭喊声和呼救声。当张金芳跑出去查看时,看到邻居家厨房已经着了火,两个孩子吓得呆呆地站在屋里。张金芳没有多想赶紧救人。救出孩子后,张金芳发现屋内煤气罐上的塑料管,已经全部烧完,煤气罐还在漏气,情况十分危急,而此时的张金芳又返回屋内想去关闭煤气罐阀门开关。这个时候,屋内火势更大了,张金芳被困在了“火海”之中,等跑出来之后,张金芳已经被烧伤。随后,张金芳18岁的女儿也闻声赶到现场,并及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这时,许多乡亲都赶来救火,大火终被扑灭。由于张金芳全身烧伤面积严重,泗县草沟镇卫生院紧急组织120急救车,将张金芳送往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实施手术治疗。据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张金芳面颈部加四肢烧伤35%左右。

事发后,泗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分要妥善做好伤者的后续救护及帮扶工作。7月18日,泗县妇联、泗县草沟镇党委政府亲切看望和慰问因火灾救人被烧伤的泗县“最美农妇”张金芳,并为其奉上慰问金。

凡人善举,感动泗州。作为一名乡村普通农家妇女,张金芳这种凡人善举、古道热肠精神让泗州大地处处充满温情、溢满感动。张金芳烈焰中舍己救人事迹经各级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反响热烈。在张金芳住院治疗期间,泗县红十字会、安徽省泗县慈善基金会,泗县草沟镇民政办、镇妇联以及张金芳娘家和婆家所在村两委干部纷纷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大家都被她的勇敢精神所深深打动。有一种力量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张金芳因火灾救人身体被大面积烧伤住进医院实施紧急救助的消息后,张金芳微信同学群里昔日同学好友也纷纷伸出援手,大家你十元我五十,纷纷以微信捐款的方式向昔日的老同学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祝福。

泗县社会各界对张金芳烈火中救人的关爱救助温暖泗州大地。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截止目前,共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已达2.7万元。由于伤情恢复较好,现今张金芳已从蚌埠第三人民医院出院回家。泗县草沟镇卫生院,草沟镇民政办、草沟镇妇联等部门将认真做好后期跟进工作,切实为“最美农妇”张金芳身体早日康复做出最大努力。(袁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