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危急时刻冲在最前 安徽肥东一村干徒手捶窗勇救落水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07-29 第747期

在肥东县店埠镇马厂社区,凤凰网安徽见到了马厂社区工作人员,居委会委员兼民兵营长陈奥。2018年10月,因危急时刻徒手捶车窗勇救落水司机事迹,陈奥入选中国好人榜。

2009年从部队队伍,2014年进入马厂社区,陈奥现在主要负责马厂社区的民兵、工会、扶贫等工作。

“社区是一个很磨练人的地方,我想多学习,积累工作经验、社会经验”,进入马厂社区后,陈奥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工作,将人民群众的事放在自己心里首位。2016年和2018年的防汛抢险工作中,陈奥更是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深入抗洪抢险一线工作。

“我和陈奥在一起工作近五年时间了,他平时性格开朗,工作认真踏实,社区的群众都愿意找他解决问题!”在马厂社区服务中心,陈奥的同事张雪峰向凤凰网安徽说到。

与人交流时,陈奥总是带着微微笑容。回忆起徒手捶车窗勇救落水司机的事迹,陈奥坚持表示,救人是应该的!

那是2018年7月25日中午,陈奥和同事许坦外出,在距离办公室两百多米的马厂桥路口,发现了一辆面包车不慎翻入河中。“当时周围围观群众不少,但大家都没有救援成功”,陈奥到达现场后,迅速了解详情后,便奋不顾身跳进河中进行救援。

下水后,陈奥发现面包车司机被压在水底动弹不得。就在此时,陈奥的同事葛学权、许坦等人组织周围围观群众,扔下大绳准备将车子固定起来,但由于一时找不到可固定绳索的地方,情急之下,陈奥只能徒手用自己的拳头将驾驶室挡风玻璃破损的地方砸开,将绳子固定在挡风玻璃旁。

随后,在群众们的齐心努力下,面包车被慢慢掀出水面,但驾驶员却不在其中。看到眼前的情景,陈奥也顾不上自己受伤的手指,立即扑入水中摸索起来,幸运的是,面包车驾驶员最终被找到。再三确认水中无被困人员后,陈奥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上岸。

待120救护车赶到后,陈奥和周围群众又一同将受伤驾驶员送往医院救治。等到了医院,帮忙处理好伤者,陈奥才发现自己的手背在救人过程中被玻璃划伤,当即便缝了4针。

不惧危险,勇救他人,陈奥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要是没有他们的救助,现在我肯定都不在了!”如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落水司机高某仍记忆深刻。

丈夫下水救人还受伤缝针,陈奥妻子的心中既有埋怨也有心疼,但更多的是一种骄傲。“救人是很伟大的,我为他骄傲,我也会一直支持陈奥的工作”,陈奥的妻子表示,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以父亲为榜样,做一个像爸爸一样善良正直的人。

危急时刻,陈奥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勇救落水者,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正义和英勇,更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