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镇:情感咨询行业究竟能走多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咨询行业就是掌握处理问题的系统方法论的行业。而在所有咨询行业当中,婚姻情感咨询是和我们生活联系最为紧密且又足够私密的行业。近年来离婚率持续飙升的本质原因是日益增长的情感诉求与停滞不前的情感处理能力之间

咨询行业就是掌握处理问题的系统方法论的行业。而在所有咨询行业当中,婚姻情感咨询是和我们生活联系最为紧密且又足够私密的行业。近年来离婚率持续飙升的本质原因是日益增长的情感诉求与停滞不前的情感处理能力之间的矛盾。有矛盾就需要有方法解决,所以情感咨询机构如雨后春笋快速进入市场。

情感咨询行业本事一个充满爱和功德的行业,却在当下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下尴尬的生存着,面对市场的刚度需求,求助者还是遮遮掩掩的进行咨询,没有真正跨出面对面咨询的勇气。所以中国的情感挽回行业只能用一句成语来概括“死马当活马医”,就是来访者已经分手、一方坚决提出离婚或已经离婚的状态下进行挽回的行为。面对这样的现状,咨询师面临的最大压力就是委托人的百分百期望值,面对这些不懂婚姻经营和没有情绪管理能力的人,考验情感咨询师的是“授人以渔”的技能和高情商以及高承受力的综合素质。

值得庆幸的是,实际操作中,部分分离的关系得以修复,多数做过情感咨询的人学会了正确的婚姻经营方法,提升了自己的内在。但是这个行业仅靠咨询师的个案辅导根本无法解决国人逐年提升的离婚率。如果要真正提高国人的婚姻幸福指数,需要的是婚前的婚恋教育和普及,就是从预防开始,这必定是大势所趋!我觉得情感挽回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教育普及的能力上。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平台已经开始围绕自身定位完善服务体系,如花镇情感咨询覆盖面已经包含家庭、情感、成长三大领域中的所有种类,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进而推动泛情感行业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对于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行业未来的趋势,一是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行业的发展将加快社会救助领域社会工作的发展,未来社会责任感将成为企业优劣的重要考核标准,二是传统婚姻观正在被颠覆,00后中认同必须结婚生子观念的人数仅4成,未来行业将迎来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