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城文化界又一重磅力作——厚德民俗博物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蚌埠淮上区太平岗村,珠城文化界又一重磅力作——厚德民俗博物馆低调中悄然绽放,这是一所免费对外开放的民办公益博物馆,一如众多馆藏物品一样,不肆张扬,在无声中见证中历史的变迁。近

在蚌埠淮上区太平岗村,珠城文化界又一重磅力作——厚德民俗博物馆低调中悄然绽放,这是一所免费对外开放的民办公益博物馆,一如众多馆藏物品一样,不肆张扬,在无声中见证中历史的变迁。近日,凤凰安徽蚌埠站走访了厚德民俗博物馆。走进馆内,内心刹那间就被两个字占据:震撼!跨度从清代到文革时期,上万件藏品,涵盖农业、生活等各个领域。走进一个又一个展柜,看着一件件藏品,生活的记忆历历再现,历史的厚重感盈然而生。

在这里,不得不介绍下博物馆的主人——高继来先生。也还是这个词:低调!低调一如这博物馆,一如这众多藏品。二十多年的收藏生涯,他几乎把工作之外的所有精力、财力都用在这些宝贝上。每一件藏品都如他的孩子一样,他能清楚的记得它们的来历和为了它,跑了多少趟,说了多少好话,作了多少付出!每一件藏品上,都无不浸染着他的心血和汗水。

高馆长跟大家介绍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淮河流域农耕藏品,他说到:“这是祖先聪明智慧的结晶,每一件农耕民俗文化藏品都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反映出对历史的回顾和时代的变迁,是祖先聪明智慧的结晶,我们应当传承下去。”厚德民俗博物馆,对于保护地方区域文化起到了重要意义。如今,高继来收藏了各个时期近万件藏品,并用自己的房子开办了蚌埠厚德民俗博物馆,为珠城这座城市增光添彩。目前自开放以来免费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是全区关于淮河流域农耕文化最早、最大的博物馆。(沈俊杰)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